芝城園地: 卡拉OK 和Facebook

2014年4月
文/伍大可

卡拉OK 在90 年代初開始盛行,它讓每個人都可以有較為 像樣的音樂伴唱,還可以有機會自己表演歌唱,不論歌藝高低。 從此,歌唱表演不再是歌星的專利,人人皆可用歌聲抒發內心 的感情。有趣的是,有時遇見拿著麥克風不願放下的麥霸,總 會令其他人有啼笑皆非的無奈。

近年,電腦交際網絡臉書(Facebook) 大行其道, 全球數以億計的網民使用 這類平台,發表自己 的生活點滴、照片或 個人感受;也有人把 它作為宣傳工具,傳播 自己的產品、服務或 信念。對象,會是「朋 友」群,或不認識的任 何人;看客也可隨己意 選擇「喜歡」其分享, 或加上自己的回應或評 語。

使用這類分享平台,容 易讓人「上癮」,不少人天 天分享各樣信息,甚至一天多 次。有位朋友就責怪太太,什麼都在臉 書上分享,連放假外遊的時間地點都登上網,很可能會引人入 屋偷竊!

從卡拉OK 到臉書,我們都可看到,人總是渴望與人分享內 心世界;有了分享平台,人人趨之若騖。人心寂寞,自然會利 用這些平台尋找聆聽者,渴望有人關注,甚至上載日常生活信 息,盼望得到知音者的聆聽。人心真是孤單, 身旁眾生云云,竟難以覓到天天用心聆聽自 己的人!

其實,人人都可以不孤單,因為有一個愛 我們,甚至為我們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的 朋友,祂明白我們內心的意念,甚至 比我們更了解自己!祂是誰?就是 耶穌基督。

我從前未信耶穌,也沒研究記載 祂生平言行的文獻,自己胡亂猜測耶穌 的身世故事,但在博覽群書和細想《聖 經》中的耶穌言行後,明白祂的聖潔和 愛心真是無與倫比!更重要的是,祂觸動 我的心靈,給了我平靜安穩,承擔了我心 中的重擔,解開我種種鬱結,更成為我傾訴 的對象,讓我在人生道路上不再孤單…… 我仍唱卡拉OK、用臉書,但從不依靠它們排 憂解悶和傾訴衷情,因為我有耶穌這位最知心的恩友。願時有 孤單寂寞感的您也可以信靠祂,以祂為最好的傾訴對象!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白駒過隙
水的奇妙
芝城之旅
卡拉OK 和Facebook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