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倫園地: 平凡基督徒的生命

2014年4月
文/鄧嘉亮

我是一個餐飲業員工,9 年前有機會認識耶穌基督的福 音,並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接受洗禮,加入教會大家 庭。

◎面對挑戰

成為基督徒後,面對許多問題和挑戰,就如星期天本應去 教會敬拜神(上帝),但從事餐館工作,要在星期天休息是 非常困難的。那時候為了工作,沒把敬拜神這件事放在心 中,直至看到《聖經》教導:「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 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 當如此。」(《希伯來書》十章25 節)

那一刻,我開始禱告,求主耶穌幫助;最後主應允我的 禱告,讓我找到一份可以休息星期天的工作。敬拜神的事 情解決了,但生命中仍有許多壞習慣沒改變,例如講粗話、 說是非、瞞稅等,常陷於掙扎與自責,心極不平安,甚至 埋怨信神後得不到自由,不明白什麼應該交託給基督耶穌。 透過教會教導,開始明白一些真理,但頭腦明白了,行動上 仍難改。

最近5 年以來,一直靠讀《聖經》、祈禱、團契、崇拜、 主日學等,認識什麼是交託,雖然有時候感覺好像與基督的 關係很近,但心靈中還是感覺被許多鎖鏈鎖住了,沒法得著釋放,只有在禱告中祈求主耶穌,教導我擺正與主之間的關 係。感謝神!祂是垂聽禱告的神。

教會邀請顏炳強牧師前來講道,並帶領培訓工作。我找了 一個機會,約他討論信仰問題,後來又開始接受門徒訓練課 程,這令我重新反省自己生活中的言語和行為,幫助自己打 開心中的枷鎖。原來是耶穌令我們得自由,透過禱告清理那 許多的壞習慣。原本是以自己為中心,現在讓主耶穌居首 位,不做祂不喜歡的事情,像過去的陋習。

◎成為門徒

在傳福音的使命上,也有更多的操練和負擔。開始時只是 為了自己,後來追求成為主的門徒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聖經‧ 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 節說:「所以,你們要 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 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 世界的末了。」在上帝的呼召下,我開始了門徒訓練事奉, 並祈禱求神幫助,結果主耶穌感動更多的弟兄姊妹回應。 在這過程中,我經歷到上帝奇妙的恩典,從開始時不會看 《聖經》,到現在自己藉《聖經》默想,靈性和信仰根基上 有了深深的體會和經歷;也看見弟兄姊妹生命改變的喜樂, 看見大使命中的應許「與神同在」,更明白揹起十字架和作 門徒的代價。

對我來說,門徒訓練是一個生命經歷,是與神同工、與神 同行的體會。從那一刻起,我終於經歷到掌管生命的主宰就 是主耶穌基督。在一次退修會中,被聖靈感動,再次在神面 前認罪悔改。上帝終於打開我的心,並蒙神感動和引導,讓 我有機會與妻子一同前往加拿大短宣中心,接受為期一年的 短期宣教訓練。

這一切的一切,全是基督耶穌的恩典。

其他紐英倫園地文章

甘心把生命交託神
平凡基督徒的生命
意外之後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