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你藉著我日子必增多

2014年4月
文/潘劉慰慈

2 月底,小妹越洋打電話告知──母親在大哥家不慎滑 倒,幸好天父保守,骨頭沒有斷裂。母親患有心臟病,血 壓僅有50,易喘。大哥體弱,肌肉萎縮行動不易。小妹全 家重感冒三週多。

感謝天父憐憫,感動昔日屏東六塊厝教會的兩位好姊妹, 來台北板橋幫忙照顧我母親,一天來數小時幫忙。其中大 何姐來自台中;阮慧娟來自台北樹林。

筆者聞訊,即抽空再度 返台探望。

母親3 月5 日驗血,血 色素僅HGB 5.8,需要輸 血500cc。接著去看了五個 醫生──心臟科、肝膽科、 胃腸科、血液腫瘤科、麻 醉醫師。

3 月11 日,我和小妹、大 何姐陪母去亞東醫院看門診 肝膽科,醫師說母親大便有 潛血反應,按醫學經驗判斷 有腸胃出血,故建議母親去 作無痛腸胃鏡檢,以確定知 道出血點在何處。血液腫瘤科醫生看法也一樣。麻醉醫生 會診,卻說無痛腸胃鏡檢可能有風險,考慮到她年齡大(86 歲)又有心血管疾病,麻醉醫生說會儘量小心做。

我看母親體弱,擔心她做無痛腸胃鏡檢吃不消,且觀察 母親狀況,似無內出血現象,故建議血液腫瘤醫師作第二 次大便檢驗暨抽血檢查後,再決定做不做腸胃鏡檢查。 離開醫院時,我對大何姊和母親、小妹說:「盼望讓醫 生看見上帝在母親身上行神蹟。」大何姊應聲說:「阿們。」 去醫院看完醫生。晚上八點回到家,大哥教會的教友曹姊 妹偕兒子、女婿來探訪,並送給母親當歸雞湯和雞精一箱。 我們衷心向上帝獻上感恩,並感謝主內弟兄姊妹們的愛心。 母親開始服用鐵劑,並繼續服用利尿劑、心臟病藥。同 時,我也儘量煮些營養補湯,如豬肝菠菜湯,給母親、大 哥補身。

一週之後,母親的大便檢 驗報告說「無潛血反應」, 且抽血報告顯示血色素升高 為8.5。感謝上帝的醫治, 因此暫時不必做無痛腸胃鏡 檢。感謝上帝垂聽多人的禱 告,親自醫治母親,讓她 體內出血現象自動停止, 更是讓這幾位醫生看到神 蹟。

在台這些日子,每日早 餐後,我和母親、大哥一 起靈修讀《聖經》── 《詩篇》《箴言》各一章, 並且輪流開聲禱告:為自己、 家人、兒孫、國家、執政掌權者代求。讚美主,祂聖手帶 領我們每日來向仇敵誇勝。

這些天,分別讀到《聖經‧ 箴言》經文── 9 章11 節: 「你藉著我,日子必增多,年歲也必加添。」10 章27 節:「敬 畏耶和華(上帝)使人日子加多。」

當我離台回美前,家母的血壓已經恢復正常,下肢水腫 也消許多,不喘了,能吃、能睡,可以拿扶手走路……筆 者平安回美。

1
愛心姊妹來幫忙照顧筆者的母親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真愛和信仰的傳承──沈皓的故事
經歷神 分享愛 ──續訪唐躍雲先生
你藉著我日子必增多
黃羊思情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