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經歷神 分享愛 ──續訪唐躍雲先生

2014年4月
文/安琪
照片為唐家、毛家離美回國前,《號角》義工梁兆山先生夫 婦( 后排右一、二) 帶他們搭乘渡輪觀賞海鷗。

1經美國的援手基金會贊助,唐躍雲先生陪同遭嚴重燒傷的小 敏、小澤,2011 年5 月來美做燒傷後續整形手術暨復健,12 月回 到雲南昆明老家。上百鄰居親友,眼見美國先進的治療效果和一 家三口臉上的笑容,都大大驚喜。唐先生告訴親友:在美國八個 月治療期間,父女信了耶穌,受了洗,有了新的生命。

唐家回國後在未找到教會前,缺少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感到 很空虛,但他們學會凡事禱告,日日親近主,更深刻的感覺神(上 帝)的同在。小敏在燒傷前有小學二年級的程度,可以靠著網路 自學,而小澤只唸過幼兒園,雖然唐先生多方努力,孩子的求學 之路仍被阻擋。小敏感覺「很失落、無奈,但相信神必為我們開 路。」

三個月後,他們找到當地一間教會。小敏說:「媽媽第一次進 入教會時,聽到牧師講到『罪』就放聲大哭,在主耶穌面前認罪 悔改。現在,我們一家五口過著快樂的教會生活。」

唐先生全家外出活動時,有少數人用鄙視的眼光看他們,也有 人用懷疑的口氣問他們:「這麼嚴重……破相、殘肢,還敢帶出 門?若發生在我身上,都不要活了。況且還兩個呢!」可是唐家 有耶穌同在帶來的平安,心情毫不受影響。幸好大多數人給予正 面的鼓勵,說「了不起」。不過唐先生非常清楚,這完全是神的 憐憫和恩典,自己沒什麼了不起。唐先生說:有一次全家外出用 餐,旁桌一家十幾口人,那老奶奶對兒子說:「你看看他們家, 有這樣的孩子還和和睦睦的,哪像你們整天吵吵鬧鬧?多學學人 家。」

去年,唐先生間接經人介紹認識了小毛子母子倆──一個被燒 傷的五歲小男孩,唐先生將小敏小澤的求治經歷,告訴小毛子的 母親小梅,特別提到神奇異的恩典和憐憫的愛,建議她試試求助 美國的援手基金會,讓孩子到美國治療。小梅說:「你在講故事 吧?哪有這麼好的事,可以免費治療!」及至小梅到訪唐家, 看到小敏小澤兩個孩子在治療前後的比較,才深信不移。神的恩 典也真的幸運地臨到小毛子母子身上,在2013 年11 月順利地也 來到美國,所經歷的正如唐先生所說的──黃宗哲醫生精湛的手 術、Shriner 醫院免費治療、海灣教會多方面幫助,加上潘師母帶 領的「天使團隊」探訪關懷。

今年初,唐先生、小敏、小澤再次來美國接受後續治療,唐家、 毛家兩家人在醫院相處兩個月。唐先生經常向毛家分享神的憐 愛,小梅終於信了耶穌,並在離美前受洗。

今年初,唐先生、小敏、小澤再次來美國接受後續治療,唐家、 毛家兩家人在醫院相處兩個月。小梅三個多月在美國,多人向她 傳講福音,梁太太帶她查經。有一天她夢見耶穌對她說:「不要怕, 有耶穌!」小梅決定相信耶穌,並在離美前受洗。

並在離美前受洗。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真愛和信仰的傳承──沈皓的故事
經歷神 分享愛 ──續訪唐躍雲先生
你藉著我日子必增多
黃羊思情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