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生命從此開始豐盛

2014年4月
文/陳瑜

1我叫陳瑜,出生在中國上海,1993 年來紐約讀書。

◎打開電燈開關

1996 年10 月開始參加紐約基督教保羅堂的主日崇拜。喜歡去教會,是因為弟兄姊妹很熱情,崇拜時唱的聖詩很 好聽,牧師講道對我為人處世很有幫助,但覺得基督教信仰很難接受,因從小受無神論教育。 受祖母的影響,一直相信冥冥之中有位賞賜好人、懲罰壞人的神,但覺得愛世人愛到讓獨生子為救罪人而死在 十字架上的神,不可思議。教會的弟兄姊妹為我信主切切禱告,我自己也希望早日信主,於是開始參加主日學, 希望知道多些《聖經》知識以幫助我接受基督,但幾個月過去了,我還是沒信。

1997 年1 月的一個晚上,我讀了一本《你為什麼要信?》的小冊子,解答了我的很多問題;更重要的是,我開始 明白,成為基督徒是來自神的禮物,接受和打開這份禮物,會更多認識這位神(上帝)。於是,我開始禱告,承 認自己是罪人,並相信神不會定我的罪,因為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贖了我的罪。

回想信主的那一刻,好像停電之後,聽鄰居說電路已修好便去打開電燈開關一樣。現在我很高興,在17 年前那 個寒冷的晚上,接受了基督,從此開始豐盛的生命,正如《聖經‧ 约翰福音》十章10 節所應許的,「我(耶穌) 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喜樂從神而來

信主之前的生活,就像在停電的日子裡。雖然我向來都很快樂,但那是因為生活很順利,在家 有父母寵愛,在學校功課很好。我常常覺得極其害怕,擔心如果父母有個三長兩短,我的生活就 會像紙作的房子一樣倒塌。

我清晰地記得,上初中的一個夏天,爸爸去外地出差,媽媽加班回家晚了。我去車站等媽媽, 車子一輛輛過去,我的恐懼也一點點增加。等到媽媽下車的時候,我已經極度恐懼,幾乎站 立不住。媽媽嚇得後來再也不加班了。

信主之後,我開始有了從神而來的喜樂。即使生活在艱難中,心中仍有喜 樂,因為深信《聖經‧ 羅馬書》八章28 節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15 年前,當我和少廣結婚時,勞牧師叫我們各選一句 經文作為婚禮勸勉經句,我就選了這一句。如今我更加喜歡這句經文,因為 過去15 年,我真正明白了其中的真意。

◎祂的作為都有益

我懷大兒子Gabriel 時,超聲圖像顯示,四個月大的胎兒大腦和腎臟不正 常;醫生告訴我們,很可能是唐氏綜合症;醫生說,羊膜穿刺檢查可以得到 明確的答案,但有流產危險。禱告之後,我們決定不作羊膜穿刺。我們相信 神對這孩子有美好的計劃,不論他是否患有唐氏綜合症。

做決定不難,但接下來的5 個月卻很難過。我越讀唐氏綜合症資料,就越 害怕。每天晚餐前為孩子禱告時,我的眼淚就止不住,但每當我陷入絕望, 就想起《羅馬書》八章28 節,又得到鼓勵,相信神會在這個看來不好的情況中作工,使我們得到益處。

在那段時間,我讀到一個故事:幾個孩子拒絕和一個唐氏綜合症女孩一起玩,但後來被說服,願意接受她,雖 然她跟他們很不同。我被這個故事深深感動,馬上為我的孩子禱告,如果他有唐氏綜合症,希望他可以幸運地遇 到這樣的朋友。之後,我心中有一個聲音問道:你接受與你不同的人嗎?我不能回答,因為我不是很能接受與我 想法不同的人。

從那天起,我決定接受周圍的人,不再責問他們為什麼與我想法不同。孕期結束之前,我已經看到神通過困難 使我有奇蹟般的改變。感謝神,Gabriel 出生時,我們欣慰地發現,他並沒有唐氏綜合症。這段經歷增強了我的信 心,使我更堅信神永遠不會離棄我,並在一切事上,祂的作為都對我有益處。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不可能變可能
得著最美的祝福
生命從此開始豐盛
世事無情耶穌有愛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