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社區裡的宣教士

2014年4月
策劃與撰稿/李汪洵、周簡艷珍、蔣若谷、夏佩群、朔方、周天駒、俞志良、李薇、勞伯祥

出國20 多年,易國搬家不知多少回,深知擇鄰難,睦鄰亦難。「千金置宅, 萬金買鄰」,可見擇鄰代價昂貴。既然如此,何不「擇善而行」?若每個人都 願首先成為別人眼裡的好鄰舍,那人世間會有怎樣一種美景呢?

紐約乃萬族聚集之地,各色人種和睦同居,相信在上帝的眼中是好的。二千 年來上帝不斷差遣門徒,行遍世界各地,傳講福音。多少宣教士進入窮鄉僻壤, 與異族同居同食,不畏困苦艱險,在黑暗困苦之地作光作鹽,把神的愛帶給每 一個鄰舍。

《聖經》說:「相近的鄰舍強如遠方的弟兄」、「義人引導他的鄰舍」。(《箴 言》廿七章10 節、十二章26 節)相比宣教士,我們愛鄰舍的任務要輕鬆得多, 只需放下成見,只要棄掉偏心。願我們都學做社區裡的宣教士,成為周邊人的 好鄰舍。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誰是鄰舍
市議員話心聲
愛鄰舍如自己
警察局採訪實錄
少一點實惠多一點奉獻
大國大民已富莫貧
培養同理心
共用車道不可獨霸
顯明的道德隱形的法律
社區裡的宣教士
處處有法律 時時須遵守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