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當八寶粥遇見極地漩渦

2014年3月
文/首日

天有不測風雲,才過跨年,自北極來的極地漩渦,低溫冰凍美國,30 州 發佈寒流預警。有人以沸水向空中潑灑,瞬間結冰,冰棍火花般的四散; 車被雪埋,芝加哥變成冰庫,動物園裡的北極熊及企鵝躲在洞穴不出來; 加拿大多處路面結冰,成了滑冰場;馬州路面下的水管多處凍裂。美東日 夜溫差極大,白天華氏40 多度,夜間竟然降成2 度,加上冷風的吹襲,變 成華氏零下5 度。因寒流不得外出,便在家研究食譜及安全健康養生食品。 紫米八寶粥既養生又保暖,各樣的五穀雜糧均半杯,如小米、燕麥、紫 米、圓糯米、紅豆、天山雪蓮、雞豆、松子仁、桂圓肉、蓮藕粉、鮮百合、 桔餅、冰糖、黑糖、花生豆、乾桂花、桂花醬、陳皮等。吃碗臘八粥,去寒, 又有各種礦物質及維生素;也燒煮香辣豆鼓蒸魚,清燉牛肉麵及香辣川味 牛肉麵。

以4L 保持優質情緒,Light:曬日照,產生好心情及鈣質。Life:生命價高, 但往往買了保險,便不注意安全。Love:愛心仁義的心懷。Laugh:微笑、 大笑,地獄就是再也聽不到小孩子的笑聲,宜多拍手。

再以5H 回應對上帝的感恩:Health 健康,感謝上帝賜給健康的身體,有 手有腳,懂得協調,留得青山在,轉個彎,有路走。Home 甜蜜家庭,人 子耶穌無枕頭之地,我們卻人人有個溫暖的床舖和家庭可以棲息。Happy 常保持好心情,依靠主,大大地喜樂。Hope 希望、期望,在基督裡,倚靠 主耶穌,凡事都有盼望。Heritage 傳承,大自然及文化的遺產,在歐、亞、 非、澳及美洲五大洲,到處都有豐富的天然礦產,也從父母處得到許多優 質的承傳和性格……這些都要感恩。

世人算什麼,神竟眷顧我們,並叫敬畏祂的人像一顆樹,栽在溪水旁, 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我們的泉源都在神 裡面,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

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面對極地來的漩渦極凍,手捧著一碗臘八粥,天寒 地凍,人心溫暖,驅走了一絲寒意,心中陽光普照。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教會消息
當八寶粥遇見極地漩渦
越謙卑越偉大
兩難之間
真正的鐵飯碗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