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雪地驚魂

2014年3月
文/燕子

1今年氣候一反往常,繼聖誕節前千里 冰封,春節過後又是萬里雪飄。

達福地區通常在冰封時學校停課,雪 飄時各校區按路狀而定。這天我看外子 早早上班,自己疏忽沒查路狀,便在十時 左右開車上班。車房門一開,地上白茫茫的,那時 我也茫然了──因從沒在雪地開過車,好奇心仍驅 使我開車去上班。上路前,我如常先作祈禱,求主 耶穌保守我及路上的車輛平安。

可是事不遂人願,車子不聽使喚,儘管時速10 英 哩行駛在居民區的單行線上,手中的方向盤仍搖搖 晃晃。駛出不到100 呎,迎來一個大圓花圃。左轉彎 時,車子竟如脫疆的野馬往右方衝去,心中不由自 主呼喊:主耶穌救我!那時車子往右方斜波下滑, 心裡雖驚卻不甚慌,輕輕把偏右的車子駛回正道, 第一關危險過了。我好不容易才開上三條車道的大 馬路,戰戰兢兢地駛過了好幾個十字路口,當 車子要左轉並需要停在停車線等綠燈時,我的 腳雖然踩在停閘上,車子仍往前衝,一時間魂 飛魄散,衝口而出「主啊你來開!」話音仍在 車內回盪時,四個輪子漸漸停住了。想起《聖 經‧ 詩篇》卅四篇4—7 節:「我曾尋求耶和 華,祂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 望祂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 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 們。」我今天經歷到上帝的應許是如此真實。 我繼續駛往公司,雪越下越大,地上積雪 越來越厚;然而我的心越趨平穩,遇紅燈時 腳只要慢慢踩停閘,車子便靜靜停穩。一路 上有驚無險,平時15 分鐘的車程,行駛了一 小時多終於回到公司。看著偌大的停車場只 我一輛車,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和感慨。我興奮主 耶穌保護我,並帶著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雪地駕 駛,感慨是以往一次次的雪地駕駛都是由上帝賜給 我的丈夫來歷險。頓時我既慚愧又感恩,慚愧的是 從沒欣賞外子那來自上帝賦予他保護妻兒的男子漢 責任感,又感恩上帝讓我真正認識祂是又真又活且 與我同在同行的神。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 靠祂的人有福了。」(同上8 節)這次雪地驚魂讓 我由衷地感恩──我是世上最有福的人,因為我仰 賴上帝。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平安
(生活點滴) 小手拍起來
(我愛達拉斯) 雪地驚魂
巴拿馬之行
達城角聲分會訊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