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我愛達拉斯) 等候與回歸

2020年5月   

燕子

上兩個星期前我先生剪草剪了一半,剪草機突然不動了,他試圖修理,仍是一籌莫展。現已是復活節的傍晚,在我一催再催之下,我先生與我帶上口罩,開車到附近的建材專賣店買剪草機。在路上等紅燈時,旁邊車道的一個非裔小夥子用奇怪的眼光往我們車上看,我先生馬上摘下囗罩,而且一臉尷尬。

到了建材專賣店,下車後,我先生還是把囗罩揣在衣服口袋裡。接著在大門囗排隊等候,因進店客人人數有限制,確保每人距離6英呎;只要有一人出來,便可以有一人進入。略等片刻,我和先生一起進店了。

建材專賣店大門口預備了消毒液和抹布,客人各自消毒手推車的把手。店內看來多是夫妻檔,一半以上帶著囗罩。當看到別的客人也帶上口罩,先生在我懇求下配合地帶上口罩。剪草機琳瑯滿目,價格不一。先生調研已久,但心目中選擇的那款經濟實惠型卻不在貨架上,只好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建議在網上購買。我們只好到隔一條街的另一間建材專賣店,誰知道吃了閉門羹,只好打道回府。這建材專賣店關門,是因為今天復活節,通常員工們要上教堂,慶祝耶穌從死裡復活,要記念耶穌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救恩,慶賀信耶穌有盼望、有永生。

我們回家後在網上訂購,若免費送貨要等一週。先生詢問我「要等嗎?」雖然後院的雜草在雨季中瘋長,但我想已沒上班了,能省就省吧。這是我們夫妻倆在居家令執行以來第一次一起出門。日常生活需有限制,社區有條不紊,人們在安靜中等待著疫情的好轉和居家令解除,盼望盡快工作生活回歸如常。

說到等待,我聯想到耶穌尋找我,並且等候我接受祂,一等便是20多年,我才相信祂為我死,復活讓我進入永生。《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耶穌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我相信在這個特別的復活節中,世界各地很多人會思考生與死、永生與永死的問題。疫情下的等待是煎熬又漫長,同時是該回歸到造物主–––上帝的面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