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菜園的啟示

2020年5月   

瑪莎

在疫情漫延的2020,不得不面臨每天驚人的死亡數字。這場戰役就在身邊,卻又看不到敵軍,但又是那麼真實,必須戴上口罩,穿好塑膠手套才出門。回家後立刻用肥皂洗手,熱水淋浴。每天吃吃吃,出去散步時,發現很多女人都胖了一大圈。更糟的是,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要捱多久?必要行業如超市、藥房、加油站、銀行、公交等,還有醫務人員,更是曝露在危機中。

在線上的朋友最愛問:「你怎麼打發時間?」一天到晚關在家中和老公面對面,太熟了,就成了發洩無聊的對象。還好有院子可以種菜,天天往菜園無數次,看看灑下的種子有沒有冒出可愛的綠點。小芽芽從兩片,慢慢串出另一片不同形狀的葉片,開始可以辨認,不同的菜出現不同的葉狀。原來《聖經》中引用「子粒」和「形狀」,來比喻「死」和「生」的區別,在現實農務中,這是真實的。

《聖經》中看聖徒的死是「睡」了,有一天基督耶穌再來時要醒來。同時,當人信主時,也就是耶和華上帝為自己的名使你我的靈魂甦醒之時,我們便開始有永遠生命的祝福。死是子粒;生是形狀。死是地上的榮光;生是天上的榮光。死是必朽壞的;生是不朽壞的。死是羞辱的;生是榮耀的。死是軟弱的;生是強壯的。死是血氣的身體;生是靈性的身體。死是屬地的;生是屬天的。死有屬地的形狀,生有屬天的形狀。我們都行在時時改變的天路歷程中,加油啊,天路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