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疫情 溫情 心情

2020年5月15日    

惠子

學做麵包的作品

今年1月開始,COVID-19引起的疫情,讓我經歷了許多心情的起伏,更感受了身邊的溫情。

疫情

當COVID-19在武漢時,心中記掛著親人及相識的朋友,之後蔓延到了上海及其他的城市,又想起那裡相識的親人及朋友,不久聽到香港也有確診病例,那裡的好友更多,心情就一路地越來越緊張。直至蔓延到美國的紐約及本地芝加哥時,真的恐慌了——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再看看《聖經》,裡面記錄了幾次的疫情,的確可怕。

主啊!我們被你遺忘了嗎?是我們得罪你了嗎?重重的疑惑在心頭,覺得人真的很渺小,一個突如其來的小病毒,就把整個地球顛覆了。最近還得知有認識的教會弟兄姊妹也感染了,發覺好像這病毒貼近身邊了。那天早上我心情沉重,向神(上帝)禱告,求主憐憫。禱告中作了自我省察,覺得尚未預備好去見祂,心中不斷地求主赦免。之後做起事來也認真多了,更時時反思,我在這麼重大的疫情中,有什麼要學的功課呢?主啊,求你的手施恩憐憫!

溫情

遠方朋友速遞來的珍貴口罩

這段人心惶惶、各自防護的日子,讓我也看到人間溫情的一面。手機、電視及各媒體已報導了不少,不過不及我相識的圈中比較切身:那天我的教會中有人確診入院,眾弟兄姊妹在連線視窗中一起禱告,很觸動人心,之後看見患者一天一天地進步,很是感恩;教會中也有在前線做醫護人員、警察、消防員的,他們默默地工作,家人很為他們擔心,他們仍然盡忠職守,甚至要隔離不能回家。我致電給他們打氣致謝時,他們說這是他們的職責,無需揚名高舉,這樣的心態令我欽佩不已,以禱告祝福他們。教會中亦有做雜貨、飲食業的,老闆因為員工不足,要親自兼做收貨送貨員,他們願意走多一里路來幫助有需要的人,是我們的榜樣。

最開心的是一些好友,知道我也列入高危人群,電話叮囑留守家中,從香港速遞口罩給我,刻意為我安排一些在家中可以做的事情,例如加入愛心關懷網、網上學習、聽講道、食譜交流等等,讓我生活十分充實。

我也看到很多好友做出支援、鼓勵的行動,各自找到可以提供的資源與人分享,體現主的愛及人性的溫情,暖暖的。

心情

然而,在這種疫情節節高升的情況下,要心情好,真不容易!許多負面的思想都出來了!

忽然想起少時宣教士送我的一首詩歌《我主與我》,一直是最鼓勵我的一首詩歌。近年因為忙於其他事,淡忘了;現在居守家中時,又不斷地在腦海中浮現,在家中、出去取信件、在後院繞圈步行時,哼起這首詩歌,頓時心情好起來。現送給您,祝您也有個好心情:

我主與我同在田園漫步走,邊走邊談有如親密朋友,
手拉著手彼此談笑樂悠悠,我主與我在草地上漫遊。
祂告訴我太初創造的往事,神的計劃都是為我預備,
當時一切隻像朦朧的幻夢,祂賜生命,大地美麗青蔥。
我主與我仍如以往同漫遊,邊走邊談有如親密朋友,
世界一切都要消滅不存留,但主與我相親直到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