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愛心擊退攔路虎 助學意義廣而深

2020年5月15日    

劉靖宇是咸陽師範大學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學生。今年一月舉行助學禮時,他代表受助學生發言,他感到無比的高興和激動!首先,他代表受助學生,向美國角聲基金會(『愛心匯點』)、學校的師長及各界愛心人士,衷心地表示感謝!然後便以學生的家庭背景為引題,說出助學善舉,是多麼有意義的事:

「我們都是來自經濟困難的家庭,都存在收入少、單親、父母疾病、負擔重等各種現實情況。上大學的學費,無疑成了我們圓大學夢的『攔路虎』。但幸運的是,有這樣一群愛心人士,一直關心著我們、幫助著我們。

「我是一名孤兒,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便離異了,後來父親因車禍去世,我便一直與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我和在座的大多數同學一樣,小小年紀,就感受到了生活的艱辛。人們都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世上沒有不勞而獲,我不能心安理得地躺在課堂上睡大覺,我要努力學習,努力去完善自己,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努力讓爺爺奶奶有一個幸福的晚年,過上幸福的生活。也讓這份助學金變得更有意義。

「身為當代大學生,我們不僅要努力學好各科知識,學好自己所選的專業,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實踐活動,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還要積極學習,將祖國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

「角聲基金會的海外同胞,您們無私的幫助如雪中送炭,解決了我們的經濟困難,您們的關心更似春風化雨,洗滌了我們心頭的灰暗。您們不僅幫我們解決了生活和學習上的困難,也深深地撫慰了我們的心靈。這份愛心資助,對於我們來說,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更是精神上的鼓勵和鞭策。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努力,永不言棄。您們的善舉,也讓我們知道世界充滿愛,讓我們堅信『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想,一定能實現。

「請相信我們,明天,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我們會爭取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將愛如火炬一樣傳遞下去,用心去感恩,去回饋社會,同時用自己微薄之力,去關心、去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不會讓愛消失。最後,祝願『愛心匯點』的支持者,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親愛的讀者:看了以上的演講,相信您們一定明白助學的意義。每年奉獻600美元,就可以資助一位貧困大學生。如您願意參與善舉,奉獻支票抬請寫:CCHC,並註明:「大學助學」,逕寄:CCHC。衷心致謝!願上帝賜福與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