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講飲講食

2014年3月

嬰兒奶品新規

食藥管理局頒佈新 條例,嬰兒配方奶品 製造商, 在分銷產 品前,需檢測其中 是否含沙門氏菌和其他病原體,並在奶品中 加入特定營養物質,包括蛋白質、脂肪和維 他命。嬰兒奶品上市時無須經FDA 批准, 但須含有特定營養成分,製造商也須向FDA 登記。FDA 每年一次檢查奶品生產廠房和 產品。FDA 強烈建議母乳餵養初生嬰兒。

麵粉添加劑

美國某著名速食連鎖 店證實,該店三明治麵 包的麵粉中,添加了更 具韌性的化學發泡物質 Azodicarbonamide, 簡 稱ADC。該物質在烘焙過程中,會形成氨基脲(Semicarbazide) 和尿烷(Urethane),會導致老鼠患癌。這種物質也用於 製造瑜伽墊和橡膠鞋底,澳洲和歐洲已經禁用,但美國農業 部和食藥管理局核准於食品中使用該成分。

咖啡因攝入源

《兒科(Pediatrics)》雜誌指出,從1999 年到2010 年,2 歲 至22 歲的人中,73% 每天會攝入咖啡因飲料。根據全國健 康和營養調查數據分析發現:通過碳 酸飲料攝入咖啡因的比例,從62% 下降到38%;通過咖啡攝入咖啡因 的比例,從10% 上升至24%;通 過能量飲料攝入咖啡因的比例為 6%,而且成為青少年兒童最主要 的咖啡因攝入來源。

召回Uncle Ben’s rice

食藥管理局(FDA) 警告消費者, 已有三州學童, 食用 Uncle Ben’s 牌的Infused rice,出現皮膚反應和其他症狀, 部分病例與米中含有過量「菸鹼酸(V-B3)」有關。生產廠家 瑪氏食品公司,已宣 佈召回5 磅和25 磅裝 的該產品。該品牌的 其他產品,包括方便 米、盒裝米和杯米, 均與致病事件無關。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蘿蔔糕
(餐館生涯) 金牛獻廚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