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本地新聞) 白思豪言與行

2014年3月

紐約市長白思豪,競選期間曾高調宣稱,紐約市是 「雙城記」:富人城與窮人城,而他將劫富濟貧。他 的主要政見之一就是對富人增稅:年入$50 萬以上的家 庭,加徵額外所得稅4.41%;五年內增稅$5 億,用於四 歲的學前兒童教育、為所有中學增加課後班。葛謨州長 表示,他支持四歲的學前班,但不贊成增加新稅,因為 已有其他財源足以支應。白思豪依舊堅持向富人增稅, 認為只有如此才能彰顯公義。

今年1 月,第一場大雪後,曼哈頓上東城罕見的沒有 鏟雪。市府先辯稱鏟雪車上衛星定位系統失靈,誤以為 鏟過了;後又稱是太多公車拋錨阻路,以致延誤……但 已引起白思豪藉此向富人區來個下馬威的紛紛議論。

2 月13 日,又一場大風雪,市長決定學校仍上課,因 為窮人家的孩子不能沒人照顧,而且他們也需要免費午 餐。這決定引起學生、家長、教師、工會一致的不滿, 咸認他是只求理想,而不顧民眾安危。市長決定學校必 須正常上課的同時,警告紐約市民,暴風雪「將使上下 班尖鋒時段極端困難,請幫自己,也幫別人一個大忙, 不要出門!」所以,大人請勿出門,小孩則必須上學?

2 月18 日,《華爾街日報》報導,市府與由200 名武 裝環保員工組成的紐約市執法人員工會達成協議,提供 和解金約$1,000 萬,平均每人可得$5 萬的追補工資。 這也是白思豪原來的政見,可追溯加薪。問題是現在要 與教師工會等較大的工會談判,並將尋求高達$70 億一 次性追補工資。對照加徵富人稅5 年才能得到$5 億, 只能說杯水車薪,完全無法相比。

2 月20 日,市長座車在皇后區被CBS 電視台記者跟 拍時,兩度在十字路口直闖「停」標誌而未停,且一路 行車超速,時速高達60 哩。諷刺的是,就在兩天前, 他才為達交通事故「零死亡」目標,宣佈了一項多達 62 點的道路安全計劃,包含要將市內行車時速減至25 甚至20 哩。

2 月21 日,他又被《紐約郵報》記者在布碌崙6 大道 及11 街路口,拍到一邊講手機,一邊過馬路,不理會 紅色交通燈號的鏡頭;而從今年1 月起,市警局在他的 大力支持下,積極向亂過馬路的行人開罰單。

在競選時,《紐約郵報》亦曾報導,白思豪自2007 至2013 年,沒登記其出租的、價值$110 萬的兩家庭房屋, 違反紐約市法;他也沒有在個人財務報告中披露租金收 入,卻在稅表上抵扣了$62,200 費用。他雖號稱是為窮 人出頭,但言行不一的情事,似乎更是層出不窮。

《聖經‧ 利未記》上說:「你們施行審判,不可行 不義,不可偏護窮人,也不可重看有勢力的人。」(十九 章15 節)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小幫手) 年長公民免加租
(本地新聞) 白思豪言與行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