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20年4月24日    

預防病毒項目調整

為防止新冠病毒肆虐傳播,伊州政府在3月21日下令全民居家以保安全。由於培德中心是一所服務機構,我們希望繼續為社區提供服務以及保障各人的健康,所以已於3月16日把提供的所有項目轉為線上進行。如欲查看更多詳情,可參考:https://www.puitak.org/program-adjustments。
此外,我們知道不少社區民眾因疫情失去工作,需申辦失業保險金。我們針對此需要,也在培德網站上登載有關失業保險金資訊的中文非官方翻譯,各位可在這裡查詢:https://www.puitak.org/unemployment-benefits-resources。

線上工作坊系列

自從培德中心開始在線上提供服務,我們也開展了線上工作坊系列,為了幫助社區度過居家令帶來的困難。在過去幾個星期,我們舉辦的工作坊包括:失業保險金申請、兒童在線教育資源、新冠病毒信息、政府資源以及如何應對壓力和焦慮等内容。如果您或者您認識的人有興趣更深入了解以上提到的主題,可以到以下網站找到重播和資源:https://www.puitak.org/webinar-resources。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現正進行中!如果您還沒有完成人口普查問卷,無論您是否收到人口普查局的來信都可以進入人口普查網站my2020census.gov,並使用您的地址填寫人口普查問卷。通過點擊網站右上角的地球儀並選擇中文,您便可以用中文填寫問卷。如果您還沒有回答普查問卷,人口普查局會在大約五月下旬派出代表,並嘗試根據沒有回應人口普查的地址敲門並完成面談問卷。請立即採取行動!
伊利諾伊州回應率:51.2%(截至4/9/2020)
芝加哥市回應率:40.8%(截至4/10/2020)
芝城華埠回應率:38.7%(截至4/9/2020)

青少年事工及復活節外展

不曉得各位待在家裡都是如何善用時間?有時候待在家裡久了,會開始無聊。培德青少年事工的導師們用充滿創意的活動與我們服事的年輕人互動:分享敬拜音樂、玩「猜圖」、幫助學生解答功課,甚至進行有趣的性格測試。在聖週,我們也請了一些特別嘉賓與學生分享見證,希望這一群青少年能早日認識耶穌和祂偉大的愛。很感恩有一些學生主動發出提問,想更了解上帝的同在是什麼和怎麼才能接受祂的愛。我們今天種下的種子,求主看顧,好讓這些年輕人能早日生根發芽!

一個都不可以少

受疫情影響,培德基督教學校的電子學習於3月17日正式啟動,目前計劃持續到4月30日。在這期間,電子課堂每日準時在線上開始,老師為學生們營造了熟悉的學習氛圍,讓他們在與同學和老師的交流中得到安全感。與此同時,學校的一些家庭面臨著嚴重的經濟打擊,在支付學費方面遇到了困難。一些家庭在學校的協助下,申請了助學金。一些家庭則寫信給學校,稱自己有能力繳納全額學費,以此來支持學校的教育。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家長們都盡全力支持孩子們的學習,努力讓他們得到持續的教育。因此,在前兩週電子學習中,學生的出勤率達到了97.5%。學校的宗旨是學生、家庭、同工,一個都不可以少。在危難中,神更是指引每一個人相互支持,彼此守候,憑藉信心與愛,獲得最終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