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會消息

2020年4月24日    

「福音雲」網上聚會

芝華宣道每年五月底的福音營因疫情的考量,今年突破形式,改為「福音雲」網上直播福音探索聚會,即在國殤節週末(5月23-24日)舉行。重新規劃後的「2020福音雲」網路聚會將以「『疫』外之福」為主題,以活潑的互動方式進行,由柏有成博士(基督使者協會總幹事)及鍾熙宜傳道(聽見事工創辦人)擔任講員。柏博士是病毒學專家,鍾傳道多年關懷並服事弱勢與苦難中的群體,他們二位是神為我們預備的最佳拍檔。參加者可選擇在小型衛星聚會點參與聚會,也可從自己家中上網收看直播。特別鼓勵基督徒把握疫情中的福音契機,邀請遠近的未信朋友報名參加,甚至開放家庭成為私人性衛星聚會點,與所邀請的朋友一同探索福音真理。詳情請用查詢郵件至芝華宣道:contact@cccmforhim.org。

愛心自制口罩

堂址處於芝加哥橋港區的城匯社區教會有一班姐妹們,在疫情初時就開始收集資料、物資等進行自家縫製布口罩。這班姐妹有的是極好的縫紉巧手,有的是初學嘗試的,在大家同心協力下,共製作了四百多個布口罩,之後以獨立包裝,加上說明用途,並附有福音單張,分別送到一些長者公寓、社區街坊鄰里家中。這個行動除了可以減輕疫情快速蔓延之外,亦是姐妹們宅居家中的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其實城匯教會早已設立了社區關懷部,現在及時的行動給弟兄姐妹有更多對社區的關懷意識,為主作光作鹽。

(註:同樣的行動,在郊區的惠敦宣道會亦有進行,請參閱下週刊出的陳煥新的《愛心關懷包》一文。)

CCUC華埠堂總動員

在三月的網上主日崇拜講員信息的激勵下,一班會友再思,疫情下在唐人街的基督徒可有些什麼行動?經過了一番的思考、禱告,於是推動了以下這幾項既實際又極有意義的行動:

1、關懷弟兄姊妹的需要:發動「蜜蜜餸」代購食物、必需品等,教會組織關懷慰問小組,以電話、網上聯絡得知各人的需要,加以協助,這個團隊很受歡迎。平時教會每主日大家可以互相問安,現在居家則必須透過不同媒介接觸,不能參加網上聚會的長者也沒有與教會脫節。國語堂亦在同期由牧師發動,分發愛心口罩到各長者家中,並作電話關懷慰問。

2、鼓勵前線工作人員:4月16日教會的愛心小隊,預先準備好午餐、口罩、團契的孩子們繪製的心意咭等,包裝好,分別送到唐人街附近的警察局、消防局、醫院急診室、療養院等地,作慰問及鼓勵,為他們在這段艱辛期的服務表達感謝,並為他們打氣。

3、舒緩經濟壓力:教會設立「新冠救援基金(COVID-19 Relief Fund)」,援助一些因失業或感染疾病,陷入困境中的人士,鼓勵弟兄姊妹可奉獻金錢或捐贈抗疫物品支持。

感謝神!教會被神的話語提醒,作出了美好的回應,全體總動員。求主繼續施恩,讓我們在疫情中被祂的大愛激勵!求主使疫情減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