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20年4月     

曾惠蘭

問:目前基本健康福利(EHB)是否包括診斷和治療COVID-19的保險?
答:是的。基本健康福利(Essential Health Benefits, EHB)通常包括COVID-19的診斷和治療範圍。但是,各個服務的確切覆蓋範圍詳細信息和費用分攤金額,會因每個人的保險計劃而異,某些人的計劃可能需要醫生事先授權才能涵蓋這些服務。

問:我現在可以接受檢查嗎?
答:如果有醫生指令,在美國有症狀的任何人都可以接受COVID-19測試。該測試是口腔/鼻腔進行的拭子,但只接受有症狀的病人,比如發燒或與感染病毒的人有密切接觸者,需要測試的人,必須先打電話休士頓地區(832)393-4267休士頓健康部門(Houston Health Department),以電話先進行篩選,通過電話後才可以到Butler Stadium接受測試(地址:13755 South Main Street,Houston, Tx 77035),是由Texas Medical Center Hospital(德州醫學中心醫院)的服務專員作每天200人的測試。

問:保險公司可以負擔測試費用嗎?
答:是的。對於滿足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南條件的患者,保險公司將免除與COVID-19實驗室測試相關的自付費用,在批准的實驗室進行。

問:如果感染了COVID-19,保險公司可以負擔治療費用嗎?
答:您的個人計劃確定的福利和其他服務,這些權益不會改變。與COVID-19的治療相關的費用,請參照您計劃中的詳細說明。

問:我的健康狀況良好,且沒有感染風險或發燒,只是咳嗽,該怎麼做?
答:健康狀況良好且沒有感染風險或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症狀的人,請勿直接去急診室或急診中心要求接受檢查。這樣做可能會使醫院和緊急護理中心不堪重負,並妨礙他們為有需要幫助的人提供護理。建議盡可能使用遠程醫療(Telemedicine, Teladoc)服務,醫生可以通過電話進行篩查和診斷。這是從家裡獲得所需護理的好方法。遠程醫療服務現在可用於保險公司計劃,並且可以通過1-800-835-2362進行訪問。首次訪問Teladoc之前,會員需要在App或其會員設置頁面上的member.teladoc.com/registrations/get上建立一個帳戶。提前完成此步驟可以減少時間。如果不熟悉使用Teladoc,則可以從https://www.teladoc.com/contact-us/#faqs訪問其網站以獲取常見問題的答案。為了獲得更快的支持,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序或網站與Teladoc聯繫。還可以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上,下載該應用程序。

問:關於冠狀病毒相關的問題,如何可以獲得資訊?
答:如果有一般性冠狀病毒(COVID-19)問題,可以致電德克薩斯州州衛生服務局(DSHS)。他們正在與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密切合作,以監測疫情的發展,並建立了一個呼叫中心來回答與冠狀病毒有關的問題。有關最新動態的更多信息,可以在星期一至五的7:00am至6:00pm致電1-877-570-9779。或發送電子郵件至coronavirus@dshs.texas.gov。
德克薩斯州衛生服務部網站:https://www.dshs.texas.gov/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