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隔離

2020年4月     

劉華華

面對Covid-19病毒的侵襲,數以萬計民眾喪失生命,全球許多國家被迫下令以「關閉封鎖,隔離圍堵,封城封國」來扺抗新冠肺炎的肆虐,斷絕爆炸性的社區傳播!公司無法作業,商店停止營業,餐廳關店轉型,生活機能受損,經濟受到重挫,日常生活型態改變──回歸靜止停頓,昔日人群聚集、人潮洶湧、上下班尖峰交通壅塞的盛況早已不再!

這些日子,生命受到創傷,生活形態被迫改變,人們對不可測之未來產生極大的恐懼及憂慮!仔細思考,在我們生命中、生活中,有什麼是無法被封鎖隔離的?有什麼是無法被關閉斷絕的?
難道病毒的侵襲困苦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嗎?難道封城封國能斷絕上帝的大愛?我們是上帝所愛的,沒有什麼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我們雖然身處居家隔離,但上帝仍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沒有什麼能夠封鎖綑綁我們,病毒患難不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

因著上帝對我們不離不棄的愛,疫情的患難與逼迫不能壓制我們對上帝的渴慕!藉著主耶穌的愛,我們能勝過一切困苦、逼迫、飢餓、危險。基督的愛使我們剛強,信心不致搖動,且勝過一切而有餘!求告主,因著上帝的愛,在此時此刻,譲我們更多的彼此相顧,激發愛心,互相扶持,勉勵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