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生活點滴) 過年過生日

2020年4月     

羅春

今年的「年」和「生」都過得相當深刻。

如果不是疫情航班被取消,這會兒應該在國內生日當天跟爸媽一起慶生了。父親年邁,母親老年癡呆在醫院,我是家中獨女,被疫情阻隔,無法回去陪伴父母。千山萬水也阻斷不了對爸媽親友的牽掛,唯有仰望交託,相信在上帝手裡就穩妥!

雖然沒能回去跟父母過生,感恩能在角聲過生日。當天是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決定以Ash Wednesday方式來紀念,禁食禱告,更多親近上帝,奉獻,為著諸多家事,國事,大事小事天下事,唯有披麻蒙灰呼求上帝憐憫,人心迴轉!一早獲悉教會長老安息主懷,與哀哭的人同哀哭,有時禱告彷彿不蒙垂聽,病未得醫治,現在不明白,將來天家再見,相信都會明白,相信上帝是良善的!

以讀經禱告,更多親近上帝話語,來吃耶穌天上的糧食,就是跟耶穌的生命連接。今天生命查經靈裡得飽足。J姐妹神采飛揚的見證再次讓我舉起下垂的手,更加信靠順服。J姐妹甲狀腺癌手術後,聲帶受損,醫生定論不可能再恢復嗓子,而J姐妹憑著對上帝的信靠,神蹟恢復,嗓子不僅回來了,比先前還高。能講話後的J姐妹最想見證的是:「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上帝」。

今早送完女兒上學,迎著凜冽寒風在操場邊慢跑邊禱告,看著陰霾天色裡蘊藏著爭戰裡的盼望,後來陽光驅散陰霾。感謝上帝賜新的一天,有高山有低谷,有陽光有陰霾,嚴寒中更加渴盼溫暖陽光。疫情中的國人、親友都切盼春暖花開。「年」在中國文化傳說裡是吃人怪獸,人們為了嚇走「年」,有了放鞭炮和貼春聯的習俗。一直認為中國人過年跟《聖經》裡以色列人的「逾越節」很像:當初以色列人出埃及,將羔羊的血塗在門框門楣上,死神越過;如今,我們無需羔羊的血,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為世人成就了救贖,祂的寶血能帶來赦罪之恩和勝過死亡的拯救。呼求上帝憐憫,讓人謙卑回轉,藏我們在耶穌寶血裡,越過「年」這個吃人怪獸、滅命的瘟疫疾病。

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我們要揀選生命,願更多親近上帝話語,在耶穌裡每天都心意更新,天天都是生日!求上帝指教我們怎樣數算在世寄居的日子,好得著智慧的心,趁著白日多做上帝差我們要做的工,積財寶在天,願更多人能認識、歸向愛世人的上帝,得著永生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