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目睹神蹟無可推諉

2014年3月
文/國琳

1在過往的日子裡,最震撼我生命的,就是神(上帝) 能在一個「無神論」的國家裡,在眾人的見證下,用 事實說明祂是醫治的神、得勝的主!

◎被急召回國

耶穌的真實,藉著無數所造之物,一次次向人們顯 明,祂就是那位昔在、今在、永在、無處不在的真神。 2012 年3 月初,嚴寒未退、初春將至。凌晨,我被一 陣電話鈴聲驚醒。電話那端,傳來遠在北京的三哥的 聲音,焦急又難過:「琳妹,能儘快回國嗎?你四哥 不太好呢!」我趕忙回答:「我一定盡力!」三哥略 一停頓又說:「如果能回來,就趕緊回來吧!」我顧 不得擦去湧出的眼淚,一個勁地回答:「我一定!」 幾天後,我急步走進北京一家醫院,四哥就在那裡 住院接受治療。進入病房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 眼睛,難道這就是我那高大威猛、談笑風生、揉著我 頭頂叫我「小妹妹」的四哥?極度憔悴,氣若游絲, 見到我的一瞬間,眼裡閃出了激動的光芒,用力地伸 出顫抖的手跟我打招呼。 那一刻,我強忍淚水, 勉強擠出笑容。我們都明 白,所有的安慰都那麼蒼 白空洞。

◎耶穌一定行

離開醫院,我悄聲問送 我的四嫂:「醫生怎麼 說?」四嫂難過地告訴 我:「醫生已經沒有辦法 了, 讓我們作好心理準 備……」當天晚上,我回 到大姐家休息,跟她說起四哥的病情,都感到一籌莫 展,相對而泣。

晚禱時,我向天父祈求:「如果四哥真的要離開我 們了,就請天父讓他沒有痛苦,安靜地離去吧。」 我一遍又一遍地禱告,忽然胸膛似被重擊,覺得有 些眩暈,隨即有一個意念清晰地浮現在我腦海:「我 的孩子,你錯了,你怎能這麼輕易就放棄了呢?」 我立刻清醒過來。對呀,我怎能就這樣放棄呢?我 們的神一定會在無神論者 面前,展現祂的大能,讓 那些不信的人,親眼見證 祂的作為!我不由得站起 身來,朗聲宣告:「我們 不行、醫生不行,主耶穌 一定行!」

◎所有人流淚

第二天上午,病房裡來 了許多看望他的親友。我 再次站在他的床前,在心 裡默禱:「求神的手軟化 這個共產黨員剛硬的心,允許我為他禱告。」我俯身 輕問:「我可以為你向耶穌禱告嗎?」神蹟第一次向 眾人顯現:四哥凝視我片刻,然後肯定地點了下頭。 我一手握住四哥冰涼的手,一手擱在胸前,跪在病 床旁,第一次在國內的眾親友面前,開聲切切地向天 父禱告。時至今日,我已記不起禱告了多久和具體的 內容,但卻清楚地記得那段一直在心裡湧動的經文: 「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 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 祂加力量……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參《聖 經‧ 以賽亞書》四十章28-31 節)

我大聲呼求:「神啊,求你讓我的四哥站起來吧!」 所有的人都流淚了,當中有大學教授、商人、國家公 務員……我深信,是聖靈親自打開了他們的心門,使 他們全體向神低下了那向來「不屈不折」的頭。

感謝神,祂是又真又活的真神,更是聽人禱告的神。 當天下午,四哥體溫上升,病情好轉;三週後,竟可 出院回家調養。曾被醫生判了「死刑」的人,居然好 端端地活著,除了我們的神外,還有誰作這事呢? 神醫治的作為,已在四哥身上顯彰,令目睹神蹟的 人無可推諉。四哥鄭重地說:「替我謝謝你那位神!」 我繼續向神祈求,但願有一天四哥能承認,我的神就 是他的神,是挽回他性命的主宰!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平凡中透出的美麗
目睹神蹟無可推諉
越洋電話傳福音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