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退休得滿足

2020年4月     

盧璿

聆聽粵語

錄音者:Rebecca

聆聽國語

錄音者:Wang Lihui

以前每天都在忙碌地照顧孩子和家庭,現在孩子已長大成人,我一下子閒下來了。常聽說退休後的人,都準備好好享受一下自由的感覺,補償以前工作之苦。有些人打算天天吃喝玩樂,還有些人計劃去環遊世界,我也曾讓自己嘗試過過這樣的享樂生活。無可否認,這些確實是人生在世的最好享受,但幾年下來,遠遠近近可去的地方都去過了,再多的風景和珍饈百味也覺得不外如是!後來我在《聖經》的《傳道書》一章2節看到:「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我醒悟過來,不再戀棧世上的享樂,因為不斷的遊玩和宴樂,只能帶給肉體和眼目上的滿足。當自己靜思回想一下,以往盡情的玩樂,雖然感到開心,但總覺短暫,而自己的心靈是空虛的。主藉著這節金句:「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五章16-17節),使我醒悟過來,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

當我收拾起自己的心情,一心想親近主的時候,主就為我的決定做了很好的安排。偶然的機會,文字部的姊妹邀請我參與《號角》月報的校對工作,當時我一口便答應了,主已經在我心中作好了準備。對我來說,校對這工作,一點也不沉悶,反而越來越喜歡,現在每個月我都想先睹為快。《號角》不同於普通的報紙,文章都是從基督徒的角度來看世界上發生的事情,有個人見證、人性思想、新聞視窗和生活常識等等,看後都對我大有裨益。

現在除了每月為《號角》校對外,我和丈夫、母親一起參加角聲的「怡康小聚」的聚會(現在改名為「如鷹展翅崇拜」)。「怡康小聚」這個名字,早在20幾年前從我母親口中就常常聽到的了,她一直參加這個團契,從沒間斷過。真是沒想到,今天我也正式加入了怡康這個團契大家庭!

每個星期二早上,我們認真地聆聽牧師的講道,幫助我們明白上帝的話語,使我們順服下來。講道之後還有各樣不同的活動,例如:專題講座、小組分享、保健知識、真情部落格、觀賞舞台劇和家庭小聚等等。最近我們剛完成了郭牧師帶領的《親密之旅》的課程,課中教導夫婦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提醒我們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多運用愛的表達、愛和言語和愛的關心,使身邊的家人與及朋友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融洽,這個課程令我們受益良多。

現在的我很歡喜參與怡康團契的聚會和事奉,和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上的見證、關懷和學習。我覺得這樣的退休生活,既充實又滿足,心靈也不再虛空了。主重新帶領我當走的人生下半場,我感謝主,使我在主裡得著滿滿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