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吃喝都要榮耀神

2020年4月     

羅春

正準備吃午餐,J姐妹打來電話,要送自己做的蛋黃酥來。她是我的禱告夥伴,擅長烘焙。我一直是她點心的粉絲,現在再吃她手所做美味,倍感珍貴。

去年底,她13年前的甲狀腺癌復發。經過手術,再次見證上帝的醫治。自始至終,她全然倚靠上帝,走過水火,進入豐盛之地。她活著每一天,就是見證上帝的榮光,用生命詮釋在世上有苦難、在耶穌裡有真平安的真理。還沒信主的女兒從國內來看她,好奇媽媽的生活,而J姐妹活出的見證就是對至親最好的傳福音。

她帶著禱告祝福做每一個杯子蛋糕,常常為她的愛心和對上帝的敬畏感動。當我們感恩領受的時候,也會為施予者深深祝福!每吃著姐妹的美食,就禁不住為她向上帝獻上感恩。我們負責愛她,上帝負責醫治!一起禱告的另一位姐妹常常這樣說。

地上有兩三人奉耶穌的名禱告,耶穌就在我們中間,讓我們更加親近祂,也讓我們彼此更相親。每週看見熟悉的舊面孔或陌生的新面孔,都深深感受上帝的同在。我信聖徒相通,上帝把感動愛心放在我們彼此心中,世人就認出我們是上帝的兒女。

每天為上帝的創造感恩,我想說一次遠遠不夠,七次也不夠!12年前,正是在花花草草中,熱愛大自然的我找到了人生的答案——是上帝在祂的時間裡找回了我,生命被更新建造。正如使徒保羅所說: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耶穌在我裡面活著。上帝的愛奇妙甘甜,每日的靈修禱告都可享受與祂同在的甜美。

操練身體,操練敬虔。哪怕做飯,在廚房與鍋碗瓢盆共舞,一邊聽著詩歌,一邊心裡禱告。享受與上帝的交通,就有活潑的靈,一見食材就來靈感,剩菜剩飯也都歡喜領受。陰晴風雨,都感恩上帝所賜恩典,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看天父創造的世界和人事物。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哥林多前書》十章31節)願上帝幫助我們在祂話語裡日日更新,身體健壯,凡事興盛,正如我們的靈魂興盛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