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動態: 還在工作的人們

2020年4月     

封城了,還可以去洗衣服、去取錢嗎?……可以!

還有人收信送信嗎?有人收垃圾嗎?……有的!

因為這些服務業在人人居家避疫之時,他們還在「為人民服務」!原來遠不只他們,還有很多行業的人在疫情中要堅持工作。

必要行業繼續

紐約州3月20日頒布「居家避疫」行政令,規定從22日晚8時起,州內所有「非必要」(Non-essential)行業都須關閉,非必要行業企業的所有員工必須在家工作,但「必要行業」(Essential Businesses)繼續運營,不受此限制,為保證民眾的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哪些行業屬於必要行業?紐約州經濟發展廳(NYS Department of Economic Development)把必要行業分為12大類,超過70種行業。詳情請查閱網頁https://esd.ny.gov/guidance-executive-order-2026。

教會直播聚會

教會還可以聚會嗎?幾個人去教會錄製直播可以嗎?

根據3月20日的「居家避疫」行政令和之前3月15日的指示,教會50人或以上的聚會必須暫停,但是家庭的崇拜聚會不屬必須關閉之列,但是政府強烈建議暫停聚會,以保持社交距離。
(按照這個規定,同工團隊在教會準備線上直播也是許可的,只是要儘量保持社交距離)
附件:

「必要行業」12大類概略:

  1. 必要醫療健保(Essential health care operations):研究和實驗室,醫院,年長者照顧,醫療物品製造供應商等。
  2. 必要公共建設(Essential Infrastructure):發電、用水和廢水處理,通訊,機場,公交,酒店等。
  3. 必要製造(Essential Manufacturing):食物飲料加工、製造代理,化學藥品,農業,家用紙製品等。
  4. 必要零售(Essential Retail):藥房,便利店,農夫市場,加油站,餐廳外賣等。
  5. 必要服務(Essential Services):垃圾收集,郵件服務,自助洗衣店,托兒服務,喪葬服務,動物收容所等。
  6. 新聞媒體(News Media)
  7. 金融機構:銀行,保險,與金融市場有關的服務。
  8. 為經濟弱勢群體提供基本必需品機構:收容所,食物銀行,照顧病人的服務機構等。
  9. 建築:電工、水管工等。
  10. 防禦:為政府或政府的承包商提供國防和國家安全運作的機構。
  11. 維持居民或其他行業安全、衛生和基本運作的必要服務:執法,防火,緊急管理和應對部門,汽車修理人員,消毒部門等。
  12. 提供後勤保障、技術支持、兒童照顧等必要服務或產品:後勤,網路服務的技術支持,兒童照顧,網上教學和服務必需的相關人員。

如果認為業務是必要的,但未出現在列表上,可以提出申請定為「必要行業」。更多相關信息,請參考網頁https://esd.ny.gov/guidance-executive-order-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