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4年3月

山東
家政服務權高價拍賣

日前,8名月嫂和育嬰師的服務權,在山東濟南競拍出月薪5,200元至15,500 元的高價。山東大嫂職業培訓學校在拍賣開始前,向參與競拍的家庭展現了這些月嫂和育嬰師的專業特長,其中有80 後本科畢業生,也有下崗女工。目前訂單已經排到9 月份以後。今年生育馬寶寶的家庭比較多,而且單獨兩胎政策、人口老齡化等,都促使家政行情暴漲,已為國內城鎮普遍現象。

安徽
超級中藥中華奇術

日前安徽淮硤中醫藥研究院隆重舉行「艾滋病、癌細胞擴散、重症銀屑病康復」重大科技展示與見證新聞發佈會。國內外新聞記者雲集現場,觀看了應用「超級中藥」患者的病歷,聆聽了現場見證,詳細了解了獲得重生的晚期肝癌、胃癌、食道癌、子宮癌、乳腺癌、白血病、艾滋病和重症銀屑病、糖尿病、痛風病等典型患者的醫治經過,親眼所見中醫竟然如此神奇!「超級中藥」源於創始人張正天醫生父子兩代30 多年的努力,它以清除體內致癌物質為主,起效極速,效果驚人。

廣東
東莞鐵腕治黃

2月9日, 東莞官方出動6,000 多警力掃蕩了多處色情場所,多名官員被停職。省公安廳宣佈要以刮骨療毒的決心,在全省開展掃黃殲滅戰,重點打擊賣淫嫖娼活動的組織者、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真正做到「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獲不放過、團夥骨幹和利益鏈不打掉不放過、保護傘不挖出不放過」。東莞掃黃風暴即刻其席捲全國。計各地查處賣淫嫖娼治安案件1,300 餘起、停業整頓涉黃場所2,410 家。

四川
百歲夫妻的情人節

2月12日,一束特別的禮物被速遞到南部縣興盛鄉吳家拐村百歲夫妻吳從漢家。那是103歲的吳從漢特意請人設計的「蔬菜花卉」,要在情人節送給105歲的妻子吳宋氏。它外圈是菠菜、青菜,裡面是西蘭花、紅蘿蔔、小紅桔,以及90 粒豌豆等。菠菜代表他們傳秋波愛意濃,青菜代表生命長青,小紅桔代表愛情甜蜜,紅蘿蔔代表生活紅火,90 粒豌豆代表今年是他倆結婚的90 週年紀念。多年來,吳從漢和吳宋氏穿衣互相幫,出門手牽手,相互間的照料無微不至。

台灣
超好的警察服務

台灣警政部門近年強調為民服務,以致於警察的服務內容千奇百怪:有被要求幫忙複印作業、借電話約好友逛街、把派出所當旅館,借宿等候早班火車等等, 警察成了「人民保姆」。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田裡的蔥被偷、家裡筷子不見了、家中有蟑螂不敢打,喊救命叫警察去打等,都是打110 的理由。一名男子內急到加油站借廁所,上完才發現沒有衛生紙,打110向警方求救,卻說不清具體位置,警方只有請同條路上兩家加油站,同時帶衛生紙到廁所「搶救」男子。

江蘇
癌患拒化療活百歲

南京百歲老人陳新, 曾於1982年患上賁門癌,拒絕化療, 上山養蜂, 三年後檢查發現癌細胞消失, 康復至今已經29 年。媒體消息一出,引起強烈關注。安徽淮硤中醫藥研究院院長張建華分析指出:上山養蜂、清新空氣,遠離現代充斥著致癌物質的惡劣環境,等於切斷了外源性致癌物質對身體的繼續侵入;老人長期食用蜂蜜、蜂王漿、獼猴桃等,這些本就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一味「超級中藥」;其次老人心態好,從不把自己當病人看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香港
首個世界小丑王

17 歲入行、只有中學學歷的吳浩賓,當小丑原本只想混飯吃,沒想到卻愛上了這一行,一做就是14 年。2012 年,他贏得香港首屆小丑王榮譽。繼而在美國聖地牙哥的世界小丑錦標賽,擊敗120 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小丑,榮獲扭球項目冠軍和巡遊項目亞軍, 成為首位華人冠軍。他創辦的表演公司成立了紅鼻子義工團,定期和小丑義工們去老人院、特殊學校和醫院表演。身為香港小丑協會主席的他說:「當我選擇了這個職業,我就揹起了撒播快樂的責任。」

北京
霧霾致企業停產

21日,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首次啟動橙色預警。截至23 日,147家工業企業採取停產減產,減少污染物排放。根據預案,列入應急停限產名單的北京111 家企業在應急橙色和紅色預警指令發佈期間,要實施停產或限產減排30% 污染物的措施。另有應急名單外的36 家企業主動停產、減產。

福建
智慧型出租車

近日福州為近為首批400 輛計程車安裝智慧系統,包括電召、錄音、拍照、服務評價、GPS 定位等功能,方便管理,也有助在遇到投訴、糾紛時,可以調取視頻、音頻資料取證。此外,福州出租車都有安裝具報警功能的LED 頂燈,當司機遭遇打劫時,按下車內隱蔽的按鈕,信息便通過GPS 傳送到報警公共平台,同時車頂LED 燈屏上就會閃爍「我被打劫,請報警」字樣。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美國亦富亦窮
家鄉消息
愛麗舍宮肥皂劇
泰國政治的死結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