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兩岸一家親

2020年3月     

潘劉慰慈

1月30日晚接獲小淑電話,她頭天半夜腹痛,搭救護車去醫院,醫師說是膽囊結石導致,她吃藥後回家。回家後五次嘔吐,疼痛莫名,晚上痛得不能忍受,只好打電話給我。我和美秀姐帶小淑去看急診,注射止痛針後已不太痛,可以走路。
31日晚,小淑仍疼痛、嘔吐,我再帶小淑看急診,輸液及打止痛針後,可睡一會,凌晨轉送HCA住院檢查。
翌日下午,我和韓友惠牧師看望小淑,並為她禱告;吳晚霞劉世健夫婦也來探望,告訴她不要擔心醫藥費用,可以分期每月付一點。
其實我跟小淑只認識三個月,她和曲先生五年前在康福教會信主受洗,去年秋來西南國語教會參加崇拜。一個月後,她先生骨髓癌在休士頓去世,西南國語教會幫忙做葬禮。因此她說:「教會就是我的家。」我回應說:「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小淑做了膽囊切除手術,2月5日出院,不過她沒有家人在休士頓,於是接待她來住「潘家客棧」以便照顧。她握著我的手流淚說:「感謝妳像姐姐、像母親照顧我。」我安慰她:「我們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妳來自中國,我來自台灣,兩岸一家親。我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互相幫助,上帝就在我們中間,世人也看到上帝的愛。今天我身體好來照顧妳;當我有需要時,相信天父也會安排愛心天使來照顧我的。妳安心療養身體,不要掛慮!」
7日中午,韓牧師夫婦、晚霞夫婦、魏主成弟兄同來探訪,帶來美味雞湯、紅蘿蔔、馬鈴薯、雞肉、藍莓、蘋果、香蕉。韓牧師禱告祝福她早日康復。
第二天,我給小淑喝打蔬果汁、蜂蜜水等作早餐。我鼓勵她早午去外面走走,曬曬太陽,看看藍天、花草樹木,呼吸新鮮空氣,讓她有好心情。她大姐自山東來電話關心她,兒子小宇也每天打電話給她。我寫信給小宇說:「你的電話是母親的安慰。」小淑表示:兒子自從父親罹癌後,變得懂事了。
2月14日情人節,美秀姐請客吃午餐,我們彼此笑說「祝老情人快樂!」下午我帶小淑去買蔬果、牛奶、幾件衣物等,晚上她要我送她回自己家,以及向我對她的照顧作出感謝。
17日早上我去惠康超市送《號角》月報,順便與自海灣華人教會來的韓松弟兄見面,他帶來Kathy姐贈送的六盒土雞蛋,另有位愛心天使託我買些食材給小淑補身體。感謝上帝興起許多愛心天使來愛她,感謝西南國語教會發起捐款幫助她度過困難。求天父記念弟兄姊妹愛上帝愛人的心!
晚上我到小淑家,送去煮好的烏骨雞湯。她正恢復體力中,需要加強吃喝,走路運動,同時鼓勵她按時吃喝,補充水分與營養。她看到美味營養的烏骨雞湯,吃了一碗,然後說:「昨天身體欠佳,可能沒有按時吃三餐,沒有喝足夠水或湯,感到渾身乏力,晚上睡得不好,自己生病一個人在家休養,特別感到孤單,感謝妳常來陪我,我們一起吃烏骨雞湯感覺到格外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