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有福的人

2020年3月     

梁李淑芬

春節已過許久,但想起過節期間,在微信上收到不少的祝福,心裡還是充滿了感恩,有朋友的祝福、同學的祝福、親人的祝福,真的好多好多的福啊!
我思想這「福」從何而來?真的從朋友、同學、親人而來的嗎?有一天,我們幾個小學的同學很高興地相聚在一同學的家中,當我們開始用餐的時候,我很自然地在飯前作謝飯的禱告,當我禱告完,其中有一個同學的老公就問我:「你是基督徒?」我回答他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謝飯禱告是我從小時候就養成的習慣。他滿臉笑容地說:「你真有福氣!我是一個天主教徒,可我從來沒有像你那樣虔誠禱告。」我跟他說:「是啊!信主的人是有福的!」
我清楚記得我從小唱的一首詩歌《信主的人真有福》,歌詞是這樣的:「信主的人真有福!真有福!天天跟隨主腳步走;要依靠主,尊心靠主,在一切事上要認定主,祂必指引你的路。」想起這首詩歌,對於「福從何而來」這個問題,我就得到了一個答案:我們的福是從神而來的。
《聖經》中論「福」的經文有594節,講及「有福」的有108節,其中最為人所知的是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所論及的「八福」,這實在是窮我們一生都學不完的功課。另外我也看見其中有四個我也很喜歡追求的福,這裡與大家分享,作彼此勉勵:
喜愛神話語的有福:「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篇》一篇2節)
投靠祂的人有福:「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篇》三十四篇8節)
等候耶和華的有福:「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上帝;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以賽亞書》三十章18節)
與人分享的有福:「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二十章35節)
作為基督徒,我們就是有福的人。另有一首詩歌,《最美的祝福》,是我最喜歡的詩歌之一,歌詞裡有這麼兩句:「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信靠主耶穌。」弟兄姐妹們,我們不但自己是有福的人,我們要帶領更多的人信靠主耶穌,讓更多的人蒙福,因為這是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