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H-1B電子註冊

2020年3月     

陳明利律師

2月21日,移民局宣佈了如何創建H-1B註冊賬號消息。任何想通過H-1B雇傭外國員工的僱主,須通過網上註冊參與抽簽,抽中後再在4月1日提交完整申請材料。

關鍵時間點
2月24日:僱主可開始創立網上賬戶
3月1日:美東時間中午,註冊程序開始
3月20日:美東時間中午,註冊程序關閉
3月31日:移民局準備通知抽中者
4月1日:移民局第一天可以接受申請

誰可創建賬戶
•律師和代理人:可以用自己已經在移民局註冊的網上賬號;如果沒有,可以在註冊系統關閉之前隨時創建。律師也可以隨時添加客戶到他們的賬戶系統。
•僱主:只有在2月24日才可以開始創建網上賬號。
•僱主和律師:註冊抽簽階段,不一定需要律師幫助,但若有律師參與,則僱主和律師都需註冊一個USCIS網上帳戶。僱主帳戶主要用途是給予律師授權提交申請表格;律師帳戶則用來準備材料、填寫表格並且提交給USCIS。

如何創建網上賬戶
通過移民局網上賬號系統創建網上賬號:https://myaccount.uscis.gov/users/sign_up
不論是律師還是僱主,都只能到3月1日才能註冊受益人信息、完成註冊並繳費提交註冊申請。

費用
一個受益人只需$10註冊費;不論抽中與否,註冊費不退。

僱員角色
在H-1B申請中,僱主才是H-1B申請人,僱員只是申請的受益人。僱主可指定公司內某人為申請的簽字人(一般是人力部門主管)。

是否需要律師
註冊USCIS帳戶、填寫相關問題、繳交註冊費、提交申請,整個抽簽前流程就算完成。簡單來說,前期抽簽環節註冊並不複雜,如果僱員數量不多,可由僱主或公司人力資源部自主完成,但考慮到後續申請的一致性,交由律師處理可能是輕鬆選擇。律師們吃盡了移民局註冊系統不能正常運轉的苦頭,應對經驗多多。久經沙場,會讓僱主減少周折。
一般情況下,H-1B申請都是僱主與律師直接聯系,對於抽簽之前的初步信息填寫,僱主需要同時提供自己和僱員的信息。在這種情況下,僱主要與律師做好溝通,以免信息出錯,影響申請。新系統允許同一位僱主同時為多個僱員申請H-1B,所以在與律師溝通的情況下,應該避免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