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疊湖營的鳥寶寶

2020年3月     

夏天

聆聽粵語

錄音者:Angie

聆聽國語

錄音者:Oulude

我每年夏天都在角聲疊湖營參加兒童夏令營的服事,一連有5年了。
去年6月16日那一天,一隻鳥媽媽來訪了角聲疊湖營,並在這裡留下了印記。她在一個野餐桌的桌腿搭建了一個鳥巢,並生了一個藍色的蛋。在接下來的4天裡她每一天都生一個蛋,而且都是藍色的。
6月30日,有兩隻鳥寶寶從蛋殼裡鑽出來了。第二天,又有一隻鳥寶寶出生。
7月2日,所有的鳥寶寶都出來了。鳥媽媽每天都來來去去地餵著她的寶寶們。每次我們去看這些鳥寶寶時,他們都把嘴巴張得大大的,以為我們是他們的鳥媽媽,來給他們餵東西吃。這些鳥兒是如此的小,我們甚至可以看見他們的心跳。
7月5日,我們觀察到其中一隻小鳥比其他的鳥兒要小一點。第二天開始我們就再也沒看見它了。可是就在這天,我們發現鳥媽媽有個訪客。是鳥爸爸來探訪嗎?
我們每一天都看著這些鳥寶寶們一點一點健康地長大,身上的羽毛也慢慢地長齊整了。直到7月13日,他們終於從舒適的鳥窩裡飛走了,開始了他們新的旅程。
如果你來過我們營地的話,那應該會聽說過,由於這裡是大自然的環境,所以經常會有動物出沒。然而鳥媽媽通常會把鳥巢搭建在高高的樹上,但這次這鳥媽媽把鳥巢搭建在非常低的野餐桌的桌腿上,所以我們每天都會去察看他們還在不在,或者有沒有被其他的動物弄傷。非常感恩,可以通過鳥寶寶的成長,我們親眼見證上帝的愛,對鳥寶寶的保守。
從這些鳥寶寶,我想起主耶穌說的:「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六章25-2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