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小寧真勇敢 處變也不驚

2020年3月     

聆聽粵語

錄音者:Sandie

聆聽國語

錄音者:Shunan Jin

「我媽媽不是不要我,我來這裡上學,我哥哥去了沙縣上學。」當陳寧進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他對院長說出以上幾句話。
院長心裡感到驚訝!猜想他媽媽是否這樣告訴他。他在老家讀完幼兒園,過來三明市讀小學;他哥哥曾在兒童村生活數年,剛剛初中畢業,到沙縣一所職業學院,學習一門專業技能。小寧的媽媽這樣說,是希望小寧心裡好過些,讓他以為自己是要升小學,才會離開媽媽的。
小寧是個樂觀開朗的男孩子,去年8月底來到兒童村,準備上小學一年級讀書。雖然小小年紀便離開至親的媽媽,但他沒有哭鬧,很配合媽媽的安排,在兒童村裡很聽話,按時起床、幹活、上學……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歡他,家舍內的哥哥也樂意照顧他。他做作業有點慢,容易分心,整體上總能完成作業,成績也不錯,數學有時還得優等。
有一次,小寧走路時不小心摔倒,頭碰在樓梯的台階上,額頭受傷流血。他不是坐在地上大哭大叫,等人來救,而是在痛楚中走去找人幫忙。院長立刻送他去醫院急症室,他坐在車上一聲不響,安安靜靜地到了醫院。醫生說要縫針,讓他躺在床上,他有點抗拒,心情緊張。
院長安慰他,扶他躺在床上,醫生撥開他的頭髮,固定他的頭部,開始醫療程序。小寧閉上雙眼,好像睡覺一樣,乖乖地配合醫生和院長的話去做。醫生處理他的傷口,塗上消毒藥水幫他消毒,然後用針將傷口縫合,總共縫了五針。針穿過皮膚一定很痛,但小寧沒有作聲,安靜、勇敢地接受治療。
以前,院長曾帶一些男生去打防疫針,他們都怕得要逃跑,小寧卻這麼厲害,一聲不響地忍受了整個療程,連醫生也表揚他呢!那天吃晚飯的時候,他像沒事人一樣,開心開懷地大塊朵頤。小寧真的很棒啊!勇敢的小寧,願你在大家的愛護下,健康成長、勇往直前!
親愛的讀者:「角聲」與「華恩」合作,在中國建立了三所兒童村,撫養了近300位特困兒童。「社會上多一個好人,就少一個壞人。」兒童村的孩子,因為您的愛心支持,將會走在人生的正途上,成為社會上良好的公民。若您願意為他們獻出愛心,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