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夫妻之道) 攜手同行四十年

2014年3月

文/安琪

我很感謝婆婆,當年為我和亞倫的婚禮選擇「良辰吉日」──公曆一月一日,好一個難忘的日子,加上是公眾假期,歡樂氣氛更濃。

轉瞬間,我們已共度了四十個寒暑,當然不都是天色常藍的日子,經過了幾許風雨的歲月,我從丈夫身上學習到愛的真諦。他體諒我需要兼顧上班和持家的辛勞,樂於分擔家務和照顧孩子。儘管當時家境不甚富裕,量入為出,他自奉甚儉,但對家人卻從來不吝嗇,還不時送一些小飾物給我,逗我開心。

近年我的健康漸次出現問題,幸有亞倫在身旁照顧。2007 年,我在地鐵站乘電梯時,被前面的乘客撞倒,失去平衡,像滾地葫蘆般摔下電梯,跌斷右手腕骨。在等候救護車時,他執著我受傷的手輕輕吻著,好像這樣就能治傷似的,我暗暗覺得好笑,卻又甜在心頭,丈夫這樣疼我,痛楚也減輕不少。

前年因血壓問題,分別在街頭及地鐵內突然暈倒,不省人事,亞倫都在身旁,及時把我送進醫院救治。去年入院割除腎上腺腫瘤,事後傷口感染,亞倫悉心照顧,令我無言感激。他偶爾會打趣地問:「我對妳這麼好,妳怎樣報答我?」我便回敬他說:「無以為報,以身相許囉!」

我們移民後最大的收穫,是雙雙信了耶穌,退休後,能有更多時間共事一主,亞倫受訓作為傳道人,我翻譯和編輯靈修刊物,更一起參與福音網台廣播事工,這都是主的恩典、我們的福分。


文/亞倫

每年一月一日,一個難以遺忘的日子,是新年嗎?是煙花匯演嗎?以上答案都是。但這一天對我來說,是刻骨銘心的,因為那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今年我和安琪已攜手同行了四十年,「紅寶石婚」啊!紅寶石是愛情之石,見證愛情之火璀璨奪目、蘊藏著歷久彌新的盟誓、守候一生一世的諾言。

上帝是婚姻制度的創始人,祂為人類始祖亞當造了一個女人夏娃,成就了男女二人成為一體的夫妻關係。神也為我預備了安琪,當年她第一次踏進我的辦公室,為她的同學、也是我的同事送上公司日曆,她向我借用辦公桌上的電話,我偷看了她一眼,心跳加速,忍不住再多看一眼,驚為美人。我對自己說:「就是她!就是她了!」

如是者經三年多的追求,安琪終於答允我的求婚。婚前她不懂煮飯,連手帕也不用洗一條。當年她身體虛弱常看醫生,我向她保證說:「不用怕,煮飯有我、衣服有洗衣機洗,我陪你去看醫生。」就是這樣,無論富貴與貧窮、健康與疾病,我都常伴她左右,此志不渝。

自我倆成為基督的兒女後,將上帝迎進婚姻的每一個層面。感謝神,祂眷念這美滿良緣,讓我們學習成就四十年夫妻之愛。四十年來,我們出門總是手牽著手,像拍拖的日子。每年一、兩次度假,像再度蜜月。雖然,在孩子年幼時,也曾為管教的方法而爭拗,但最終都達成共識。

其他天倫樂文章

(銀髮歲月) 返老還童祖孫樂
(親子樂) 孩子喜歡的東西
(心靈對話) 比生命更好的愛
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
(夫妻之道) 攜手同行四十年
(吾家的八寶飯) 老夫少妻的秘密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