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出人意外的平安恩典

2020年3月
策劃與撰稿:謝松齡、王麗輝、津雲、朔方、周天駒、勞伯祥

聆聽粵語

錄音者:葉梅芳

聆聽國語

錄音者:Oulude

1432年,一場可怕的瘟疫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爆發。那時沒有抗生素,人類對傳染病束手無策,居民只好逃離這座城,結果把傳染病帶到全國各個角落。男人、女人、孩子,隨時隨地有人倒斃,街道上到處是沒掩埋的屍體。
有些志願者留在城裡幫助病人,其中有位主教名叫安德烈‧迪亞斯(Monsignor Andre Dias)。他看到瘟疫惡化,竭力要求民眾一遍遍地呼求耶穌的聖名。他要民眾把耶穌的聖名寫在卡片上,白天卡片貼身,夜間卡片放枕下;又把耶穌的名字寫在房門上;特別是在口頭上和心靈裡恆切呼求!於是,每個人都奉耶穌的名禱告。不久,生病的民眾開始康復,垂死的從病床上爬起,整個葡萄牙擺脫了瘟疫的襲擊!民眾萬分感恩,把榮耀歸於救主耶穌基督。
這不是魔術,也不是迷信,而是當人們在禱告中向著上帝打開心靈,熱切地呼求耶穌,祈求上帝的憐憫和醫治的大能在自己身上運行時,他們的心態就變得不一樣了,與上帝的關係也變得不一樣了,眼中的世界更變得不一樣了……從流行病學和醫學角度看,禱告也具有巨大的力量。藉著禱告,人們不再驚惶失措,不再帶著病菌四處流竄,從而使傳染病限制在疫區不再擴散。同時,禱告也增強了信心,使自身抗病能力提高,加快了痊癒的進程。於是,他們得了醫治!
「耶穌」這個名字,傳達了上帝的恩典。當我們懷著信靠和敬畏的心,說出這名字的時候,這兩個字就是最簡短、最有力的禱告。不管在什麼狀況下、在任何處境中,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暗流洶湧,只要不僅出於口,而且發自內心,隨著呼吸的節律呼求:耶穌!耶穌!就會發現這聖名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力。
現在,讓我們懷抱對耶穌的完全信心,奉祂的聖名恆切禱告,你將會看到眼中的世界和自己的人生都不再一樣,也會從上帝得醫治、得安慰、得幫助、得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