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愛在街頭

2020年2月     

唐健華

你2020年的目標是什麼?我和丈夫王曉明夫妻共同目標是至少要領20人進入教會,所以把握任何機會去邀請人和我們一起參加聚會。我們相信只要開口邀請,不要怕負擔,上帝就會有奇妙的帶領及供應。
2020年1月13日,我們和一群來自台灣的遊學生約好時間聚餐。年輕人到得早,在YAO餐廳外面聚集閒逛,這幾個穿著制服的年輕人逛來逛去的舉動,吸引了一個美國中年人Wayne Green先生。Wayne曾在上海工作一年,會說一點中文,出於好奇主動上前交談,知道有40名台灣警察大學的學生來休士頓遊學。Wayne對華人宣教有極大的負擔,當下就邀請他們自由報名去他家吃晚餐,結果1月16日有21人出席。席間,Wayne問年輕人:「你們星期天有什麼活動呢?」領隊說:「王曉明老師邀請我們去教會。」沒想到在他們描述之下,居然就是Wayne平常聚會的教會。怎麼會有這麼巧這麼奇妙的事!於是,就在1月19日這天,我們歡歡喜喜地和Wayne及Therese夫婦一起接待了自願前來教會的12名學生,一起主日敬拜。走出大堂時,領隊蔡宗翰特別告訴我:他感受到在主日崇拜時,上帝在對他說話。感謝主!會後,我們也一起到了Wayne夫婦參加的查經小組。
當Wayne知道台灣學生在1月24日星期五,就要從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UHD結業時,聖靈感動他再度發聲邀請:無論去過或未去過他家的人,只要願意來參加的一律歡迎。於是1月23日這天,我們和20位年輕人去他家吃豐盛的BBQ大餐,大家分成小桌團契,然後Wayne放映John Adams等美國開國元勳按照《聖經》原則撰寫獨立宣言的影片。這天大家心懷感恩,依依不捨,直到晚上10點半才告別,同工也開車將他們送回。
這次成功的愛心團契,特別要謝謝教會會友Flix的小組。這個組的成員都是高齡老先生、老太太(平均年齡75歲),當聽到Flix夫妻要來參與接待,知道有人自台灣遠道而來,這些老人家就很有愛心地主動各掏腰包,將捐款三百多元請他帶來補助晚餐支出。會友John平日支持基甸基金會,就帶來新約《聖經》,贈送給所有出席者,並將多餘的全數請領隊帶給沒來的學生。Neil和Joyce夫妻則從家中帶來多張折疊椅,一張一張搬到Wayne家,讓大家有足夠的座位。這真是一個愛上帝愛人的天使團隊。今天在場的33人,都因著上帝的愛得飽足得喜樂。上帝親自帶領祂的子民不分種族,同工撒下福音的種子,求主興起接力的工人,讓這些種子最終能結出好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