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空間:愛

2020年2月     

《羅馬書》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十二章9節)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十三章8節)

《哥林多前書》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十三章1-3節)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十三章13節)

《加拉太書》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五章13-節14)

《以弗所書》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五章22-24節)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五章25、28節)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五章31節)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五章33節)

《彼得前書》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四章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