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教會消息

2020年1月     

乘風拓展

黃茂林

芝加哥短宣中心在芝加哥與眾教會已建立了美好關係,並且攜手傳福音,每年暑假舉辦「耶穌愛芝城」的活動,並進行分區培訓和佈道,留下佳美事奉。去年11月舉辦感恩餐會,其中高潮時刻是黃茂林傳道的總幹事就職禮。黃傳道來自香港,在加拿大事奉多年,熱心傳福音,他在餐會中分享他的事奉心志,乘風拓展,興旺福音!下面摘要他當日分享的內容,彼此勉勵,一同繼續興旺福音。

和合本《聖經》把《使徒行傳》廿七章歸入保羅的第四次旅行佈道,其實這不是預設的旅行佈道,卻是成了一段最精彩的佈道之旅,並且經由神自己全權掌管下成就的。因為它從起初只是一段由上訴該撒所引起的長途旅程,卻締造了一次沒有「導演」的宣教之旅!在其中可看到福音如何乘載神的風向而傳揚開去。我看見了三個乘載神的風:

第一、乘著神旨意之風
這旅程路途波折重重,但是最終卻成就了神的心意,當中有很多轉折,起初全不看好或受歡迎,最後神的恩典與能力超越了人的罪惡及限制。比如,剛開始時保羅的建議被拒絕,後來卻得著全船的人;本沒有計劃到小島佈道,結果卻向島長和部落的人傳了福音等。

第二、乘著神聖靈之風
舊約希伯來文的「風」也作「靈」;主耶穌也曾說,「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約翰福音》三章8節),主以風隨意流轉,帶來影響的特質類比聖靈的工作。旅程中保羅安慰眾人的話,就是神跟他講的話,似乎也是神回應他的禱告,保羅在禱告中抓著神,他就認識、並能順從神的靈的引領。
短宣中心願意一同等候神聖靈之帶領、明白祂在芝加哥如何作工,並與眾教會同心去配搭服事。我相信神在芝城的市中心區、郊區以相同或另類的佈道模式,神的靈必定有祂的心意!
參與佈道者都知道人悔改,必定是神的靈作工。所以,我們要學習仰望聖靈的工作,這才是福音的出路。保羅說:「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在佈道中,神聖靈的話語亮光是我們今天的需要!每年短宣中心,在年初都會招聚、統籌大芝加哥區的祈禱會,我們要切切地求神的靈動工,作牽動、推一把的角色。

第三、乘載著大時代環境之風
若不是旅途不斷被風所擾,保羅等人行程不會一拖再拖,慢行、轉船、最後遇巨風友拉革羅、丟貨減磅、以致棄船,並在荒蕪之島上岸。在神計劃之中,當然是神用得著人看為風浪之事。環顧北美及世界的狀況,我們正面對發達國家越發嚴重的道德敗壞。不同群體以人權作幌子,其實正侵害其他人的人權;國家和各州政府都在逐漸通過不同法律大幅度地把信仰邊緣化。敗壞之根源在於全面或很大程度地接受了極錯誤的世界觀和很多觀念。
還有,越來越多嬰兒潮人士退休,甚至在海外也會退休回來,加上政治氣候環境變化,其他地區特別如香港特區等,間接加劇反回流浪潮。芝加哥一向為美中重鎮,歷史淵源深厚,回美潮中必不乏曾在此工作及求學的一批人士,加上芝加哥本來也是退休熱點之一,我們祈求主使我們有預備,乘載神的旨意之風去作福音拓展,服事這地這世代的福音需要。盼望我們與芝加哥眾教會同心攜手,乘風拓展福音!


主內一家人

林天成牧師

愛加倍華人基督教會,2006年成立於印地安納州卡梅爾市,至今有13年歷史。因為這個城市華人越來越多,還有在美國出生的第二、第三代華裔,教會就成為他們認識基督的最好渠道。
2006-2009年,教會在神住電子公司(Telamon Corporation)交誼廳開始聚會,2009年得到Carmel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卡梅爾衛理公會)同意,愛心借出Sandra Chapel給愛加倍教會使用,聚會直到如今,感謝神的供應。
教會的聚會、活動很熱鬧,適合各年齡層的人:星期天早上9:30「成人主日學」教導《聖經》;11:00主日崇拜,用華語講道,弟兄姊妹同心合意敬拜神;同時有兒童主日學、青少年主日學,讓不同年紀和背景的弟兄姊妹和兒孫,一起學習《聖經》,認識敬畏神,信耶穌接受祂作救主,成為基督徒,作神的兒女。
星期三晚上禱告會,為教會、弟兄姊妹、華人、國家、社會禱告。星期五晚上查經,鼓勵靈命長大成熟。星期五晚上還有職青小組,在Indy和Carmel工作的華人年輕基督徒,聚在一起分享、相交(Fellowship)、相助、相愛,也非常歡迎未信主的華人青年參加,聽福音信主。週間有不同的姊妹小組,姊妹們在一起學神的話,分享生活。
每年的節期,包括農曆年除夕和新年、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復活節、感恩節、聖誕節,教會都舉辦活動、晚會、遊戲、音樂會、Pot Luck(一家一菜聚餐)和愛宴(免費餐會),邀請未信主的華人參加,讓愛加倍教會成為華人朋友的家,使弟兄姊妹和新朋友,在基督裡融合,成為一家人。牧師還提供免費的婚前輔導和已婚夫婦的婚姻輔導,期望可以幫助華人的婚姻幸福、家庭美滿。
教會有這麼多的活動,一定有吸引您或滿足您需要的一些節目,誠懇邀請住在印地安納州卡梅爾市的弟兄姊妹或慕道的新朋友!教會的地址:621 South Range Line Road, Carmel, IN 46032,電話:614-370-9551,電郵聯繫林牧師:Tienchen040802@gmail.com。
愛加倍教會2019-2020的教會目標是:愛傳福音、加增靈命、倍數增長,懇求主加添弟兄姊妹信心、力量,親自成全教會目標。求主賜恩使愛加倍教會有自己的教堂,成長為一個「向外擴張」,為福音機構、宣教機構奉獻、植堂,支持國內外宣教事工的教會。願主賜福愛加倍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