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20年1月     

祝賀農曆新年

培德中心祝願各位讀者、關心培德事工的弟兄姊妹、僑胞們新年蒙恩、主恩常在、常常喜樂、愛主更深!
「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以弗所書》六章23-24)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34:8)

譚繼平公園短片特別介紹

位於唐人街側的譚繼平公園,原來已成立了20年,這公園由極簡單的河畔嬉戲場地演變成今日的優美公園、旅遊景點,實在投資了不少人力物力,培德中心的行政主任吳常義先生亦是其中一位參與策劃者,最近拍制了一輯短片,分享公園擴建後的美景實況,歡迎讀者上網瀏覽(https://vimeo.com/374518301),同享華人這20年努力環保及提供居民美好遊樂場地。

恩福之家感恩節聖誕節慶祝

11月25日,恩福之家舉辦了感恩節慶祝,共有122人參加。慶祝活動在早上十點半左右開始,其中一個節目是刺激的中國象棋比賽。事後,大家也一起享受豐盛的感恩節午餐。蘇牧師當日分享了關於感恩的信息。感謝主,有七位慕道友舉手表示願意接受主耶穌為他們的救主。
12月16日恩福之家又舉辦了聖誕慶祝會,當天氣氛非常熱鬧,共有149人參加。除了音樂節目,齊唱聖誕歌外,更有英文班老師獻唱及聖經金句遊戲,當然少不了蘇大衛牧師分享的大喜信息!有新朋友聽聞聖誕信息後,願意接受主耶穌作個人救主。參加者都滿載而歸,除了享用一頓美味豐富的聖誕大餐,也收到一份別具心思的聖誕禮物,真的暖在心頭!

青少年感恩節聖誕節慶祝

青少年事工在11月23日舉辦了感恩節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當天有超過70位學生和家庭、朋友參加,加上十幾位義工幫忙,場面非常熱鬧。不少學生第一次品嚐美國傳統的感恩節食物:火雞及火腿。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生們寫的感恩事項。其中一位學生分享他在培德遇到一位英文老師一絲不苟的教導,使他的寫作能力大大提升。另外一位學生則分享她在暑期課上遇到現在最要好的朋友,因而變得更樂觀及獨立,也在高中努力奮鬥學習。年輕時就學會感恩實在很難得。求主繼續在這一群學生身上動工,好讓他們能早日認識祂。
不久之後,青少年事工也舉辦了聖誕節派對。這次有30多人參加,場面更親密一點。聖誕節派對當然少不了唱聖誕詩和交換禮物,最精彩的是聖誕故事話劇比賽!每一組把一段有關聖誕的《聖經》經文演繹出來,比如:約瑟與馬利亞去耶路撒冷的旅途、牧羊人遇見天使、智者探訪耶穌的故事等。青少年以他們的創意,用各式各樣的方法把這2,000多年前的故事演得栩栩如生。我們希望透過這種活動讓我們服事的青少年認識主耶穌基督。

春季課後興趣班開始招生

新學期伊始,培德基督教學校的春季課後興趣班正展開招生。本學期學校開設了豐富的課程,其中,芭蕾課和演藝課持續受到歡迎。「芭蕾入門」為學前班學生開設,教授學生們基本的芭蕾動作;「芭蕾初級」針對幼稚園至五年級學生,專注於在練功扶手槓上發展技巧,並在地板上進行練習,以此培養學生的紀律與毅力等特質。
演藝課也根據學生的不同程度,設置不同的內容。其中,「故事演繹」為學前班學生開設,在表演簡單故事情節的過程中,從小培養學生的自信;「靈感創新」焦點在四至八年級學生,在引導學生更深入掌握表演技巧與情感聯繫的同時,鼓勵將自發的創意編寫成原創劇本,與同學們一同演繹,以此激發他們的創作才能與熱情。此外,中文課程是培德學校的教學特色。例如,為學前班學生開設的「有趣的象形文字」,旨在從文字的本源出發,讓學生了解中文字符的由來,使他們從年幼起培養對中文的好奇,並在日後的學業發展中持續學習。
興趣班詳情請訪問學校網站:www.puitakschool.org/enrichment-program-1
報名請至培德基督教學校:Pui Tak Christian School, 230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60616


半滿還是半空?

王國韶

教授將水杯放在示範桌上,然後往裡慢慢倒上半杯水。他問:「杯子是半滿還是半空?」學生們大部分很快都給出了自己的回答:大約一半學生說杯子是半空的,不到一半的人說杯子是半滿的,還有些人優柔寡斷,做不了決定。
有人做過實驗,讓一群受訪者看半杯水的圖片,大約58%的美國人認為水杯是滿半,而16%的美國人則認為水杯是半空的,剩下的人則猶豫不決。如果問同樣的問題,一般中國人會如何回答呢?目前好像沒有這樣的數據,但相信文化的差異一定會使答案有所不同。
心理學家常使用這樣「半滿半空」的簡單測試來確定一個人是趨於樂觀還是悲觀。樂觀主義者通常會說杯子是半滿,而悲觀主義者則說是半空。從這個像石蕊試紙一般簡單的測試問題,就可以看到一個人的世界觀的一點點,也可以預測在生命路途上遇到機遇或挑戰時的反應。
一次在課堂上再次討論杯子是半空還是半滿,坐在最後的一位學生舉手示意,他說杯子是全滿的。當時全班都安靜下來,大家都想知道他為何如此說。那位學生解釋說,水杯總是滿的,因為一半裝滿了我們可以看到的水,而空著的一半裝滿了我們看不到的空氣。多好的一個解釋呀!
親愛的讀者,如果水杯代表您的生命,您會把它看成是半滿、半空還是滿滿的呢?我個人相信並感恩我所擁有的(半滿杯),因為這是天父上帝賞賜給我的,是讓我足夠的。我也相信並感恩我所沒有的(半空杯),因為我深信我所沒有的就是我不需要的,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我鼓勵您自己來經歷上帝,認識衪,讓您也可以感恩地說,我的生命水杯是足夠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