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角聲義工感恩餐會迴響

2020年1月   

你們的勞苦不徒然

郭文仁牧師

我到Galveston當牧師一年多月,看到角聲同工和義工為主付出,真是我的榜樣。
從6月到8月,無論雨有多大,風有多強,天氣有多悶熱,「角聲天使團隊」無怨無悔,每星期五晚來海灣華人教會配搭暑期遊學生的事工——個人關懷、分享信息與見證,帶來幾大盆菜、甜點、油飯、皮蛋瘦肉粥、叉燒、泡菜、茶葉蛋、烤雞腿等,分享給這些第一次出國的中國遊學生。有遊學生感動說:「這是在中國所沒看過的事」。
你們的愛心大大分擔海灣華人教會的重擔。也激勵了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沒有你們的付出,這事工可能會停擺。我要跟「角聲天使團隊」說聲誠懇感謝;還有那些長輩雖然不能來,也出錢出力(禱告)來與我們一同搶救失喪的靈魂。
在Galveston島上的燒傷兒童醫院,你們愛心探訪那些從中國來的被燒傷兒童,送愛送暖,出錢出力,與他們分享福音。正如《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主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你們這樣愛燒傷孩子,我也向你們再次說謝謝,願榮耀歸給天父上帝。我相信《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所說的:「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願主耶穌基督的名永遠被高舉。阿們!
(編者註:「角聲天使團隊」2011年開始參與關懷燒傷童事工迄今;2012年開始參與遊學生事工迄今。)


多事奉 多得著

唐一美

藉潘劉慰慈師母的邀請並引線,從職場退下來後就投身《號角》的義工行列,不經覺間已近十年。身為「各行各業」及「他/她們的故事」專欄作者和協助校稿員,從約訪對象的親身經歷、內心世界及生活的見證,寫出傳播道種的故事,期盼生命影響生命,將福音散播,完成領人歸主的大使命。從中我也趁機整理和加強自己的信仰基礎;吸收他們故事的靈意,用以滋潤飽足增長自己的靈命,令寫學相長。
內容豐富的一份福音月報《號角》,每月就由一班分別來自不同教會的義工有說有笑地相聚,同力協助摺疊、裝箱和寄發,想著能將福音信息和大眾資訊,藉我們雙手成為傳播的通道,更是各教會同工合作無間的伏線,增加教會互動的機會,心中就有說不出的喜樂和感謝,感恩於上帝讓我在祂的聖工上有份。深深感受到多事奉,多得著,也更多喜樂!


送報樂

周武籐

自從搬到休士頓,2014年9月開始參與《號角》月報的義工行列,有幾個心得體會:
一、面對廣大的華人群體,每月一期的《號角》是有效的媒介,文章不斷提說耶穌福音和許多見證,幫助朋友能認識主,能夠進入教會更多學習。有一次有對夫妻還因為讀了《號角》,找到教會地址並參加聚會。
二、送報事工使我們不斷有機會關懷拿報的朋友們,盼望他們能因文章內的見證,能認識主耶穌的福音。
五年派報下來,一週有三次每次至少走路一個小時多,一週走四萬步,我們腿力增強許多,可以說是健步如飛。
有一次有位女士見我們夫妻捧一大疊《號角》,生氣告誡不可帶走那麼多。原來他們夫妻是《號角》忠實讀友。得知我們送完惠康、百佳,現在正要送大中華超市,對方抱歉説誤會了。我為這對忠實讀友獻上感謝。


送報緣

周劉美

我們夫妻跟送報真的有緣。我在台灣台中喜信聖經學院夜間部學習,白天送《國語日報》兩年,挨家挨戶每日風雨無阻。周武籐同樣是送報員(兩年),同他完婚後接下他的那份,送《聯合報》一年。
2014年7月認識潘師母,9月加入寄《號角》、送報行列。
五年前每月去《美南日報》印刷廠,把報紙放進27個紙箱每箱300份、貼上地址就完工了;更棒的是每次送到百佳、惠康、大中華超市,一次幾百份,每星期固定時間。不少剛從中國來的,送他們《號角》,又請吃飯,就這樣帶人來認識主耶穌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