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20年1月     

曾惠蘭

問:請問我們是否可以選擇川普健保?
答:沒有川普健保(TrumpCare)。目前只有奧巴馬健保(Obamacare)。

問:我的工作醫保將在3月終止。我已69歲,已經擁有老人醫療卡A部分,今天剛剛收到B部分,是3月生效,請問我可以購買聯邦醫療保險補缺計劃Plan F嗎?
答:可以。聯邦醫療補缺計劃F計劃(Supplement),於2020年1月1日終止,但只限於新申請人。您以前就已經擁有老人醫療卡Medicare,不受影響,仍然可以申請Medicare Supplement Plan F。

問:現在是開放申請期,我是否可以取消我的聯邦醫療補缺計劃Supplement,改申請聯邦醫療優勢計劃?
答:現在是開放申請期間(Open Enrollment Period),但只限於本來已經擁有聯邦醫療優勢計劃者(Medicare Advantage),才可以申請更換或取消,然後再申請聯邦醫療補缺計劃及處方藥物計劃。

問:奧巴馬健保的年度申請已經過期了,我兒子剛剛從加州搬回來,請問他是否可以買到健保?
答:只要有文件可以證明是剛搬遷到本州,在60天期限以內,是可以的。

問:我的父親今年69歲,已有工卡,請問可以申請醫保嗎?
答:如果你的父親在美國工作過10年以上,可以購買老人醫療卡Medicare Part A部分(住院部分)和Part B部分(看醫生及醫療部分),也可以買非營利事業機構的保險。

問:我兒子去外州讀大學,大學的醫保很貴,請問還有其他健保可以選擇嗎?
答:可以購買短期健保,有364天或是6個月的。

問:我母親70歲,要來美國旅遊,可以申請健保嗎?
答:可以申請旅遊保險。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