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平安

2014年3月
文/潘善文

《聖經》有許多教導,沒碰到時 覺得很容易,特別是叫別人去行的 時候;但當自己碰到時才發現,真 的很不容易。舉例說,「饒恕」這個課題,常常聽過許多 關於不饒恕所帶來的問題,所以身為一個基督徒,在這方 面會非常儆醒;但若不是神(上帝)的恩典,我們真的也 是做不到的。

前陣子一些事情很攪擾我,我心裡很想選擇原諒,說 了,也做了,但心裡還是常常很想生氣又不想生氣,很想 罵人卻又罵不出來。心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悶」。 心想我已經選擇原諒了,為什麼好像還有東西在裡面一直 地攪擾著,我到底是原諒了還是沒原諒?該怎麼做才算真 正饒恕?我一直禱告,似乎神並沒有馬上改變我的心境。 有天早晨,孩子和先生都出門後,我獨自跪在客廳跟神 禱告,小女兒跑來爬上我身上,好奇地問:「媽媽,早上 妳不是已經禱告過了,為什麼又要禱告呢?」我與她在地 上玩了一會兒,然後跟她說:「媽媽需要自己安靜一下, 跟神禱告,妳可不可以自己到別處去玩。」女兒聽話地從 我身上下來,我繼續跪在地上向神禱告,也不知過了多 久,抬起頭張開眼睛準備站起來時,一剎那有三個英文字 母── P、E、S 正面對著我,這是小女兒平常在冰箱上 玩的英文字母。我心裡一跳,明白是神藉著這些字母在跟 我說話,要來安慰我。我將女兒叫過來,問她這是什麼字。 女兒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唸給我聽P、E、S (Peace)。我眼 淚流了下來,神藉著女兒的手,讓我知道祂一直都在,祂 也知道我的需要。我的眼淚流個不停。我心裡的「悶」被 衪挪開了。

我以前總認為饒恕別人,自己太吃虧了;但神卻讓我看 到,饒恕不僅是一個選擇,也是釋放,更是一個祝福。耶 穌說:「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 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 的過犯。」(《聖經‧ 馬太福音》六章14-15 節)之後女 兒問我,神跟妳說話了嗎?我告訴女兒,神跟媽媽說話了; 女兒單純地問我,神跟妳說了什麼。我告訴她,神藉著妳 將祂要說的話帶給了我,就是將平安PES (Peace) 帶給了 我。

真的,神可以藉由任何人、事、物向我們說話。當我們 願意去尋求祂,祂一定會讓我們尋見。「你們祈求,就給 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同上七 章7 節)

感謝讚美主!當神介 入到我們的生活之中, 祂的話就融入我們的生 命──祂中有我,我中有 祂──平安/ PES (Peace)。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平安
(生活點滴) 小手拍起來
(我愛達拉斯) 雪地驚魂
巴拿馬之行
達城角聲分會訊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