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餐館生涯) 金牛獻廚

2014年3月
文/林耆傑

阿中是個很認真的頭檯師父。一天,經理小姐特別請出 阿中到餐廳樓面餐桌前,原來是客人Bryan 要求,親自多 謝他燒的牛肉串。說真的,這位外國人每次來到叫了酒, 都會落單四客牛肉串,邊飲邊吃。

這天,Bryan 親自見了廚師一面,除了感激外,還很欣 賞阿中那粗粗的頸鍊,說手工和金色都很美。幾星期後, Bryan 再來用餐時,又請經理帶阿中來見他,說有件名貴禮 物要送給阿中──是一隻金牛。阿中起初有點不開心,因 為廚師不想人家說他「做牛做馬」。阿中多謝之後,見是 唐人街買的足金貨,足見人家老外確是一番 盛意,且外國人心目中「牛市」是股票上升 之別稱,真是一項殊榮,便欣然接受,掛在 頸鍊上。

晚上回家,阿中的妻子得知,再次提醒丈 夫:認真做事,必有好報。《聖經》說:「你 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 加福音》六章38 節)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蘿蔔糕
(餐館生涯) 金牛獻廚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