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為愛而生

2019年12月     

戴蕭佩筠

聆聽粵語

錄音者:祈大衛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wen

在這普天同慶的12月,甚願耶穌為我們降生的事實能給您帶來溫暖,重燃對人生的希望。
按照《聖經》記載,主基督的出生是個大喜信息,要帶給萬民極大的喜樂——耶穌帶著使命而生,為了讓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得拯救、得自由,是為愛降生。按照摩西律法,頭胎的男孩都要奉獻給主,所以約瑟和馬利亞帶著耶穌上耶路撒冷。
當時,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是敬畏上帝的義人,得到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離世以前會看見主所應許的基督。因著聖靈感動,西面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就把耶穌抱在懷裡頌讚上帝說:「主啊,祢已實現了祢的應許,如今可讓祢的僕人平安歸去。我已親眼看見祢的拯救,就是祢為萬民所預備的:祂要成為啟示外邦的亮光,成為祢子民以色列的榮耀。」說罷,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向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上帝揀選,是要使以色列中許多人滅亡,許多人得救。祂要成為許多人毀謗的對象,並因此揭露了這些人心底的意念……(參《路加福音》二章9-35節)
耶穌為愛我們而生,道成肉身,取了人的樣式來到世間,就為拯救我們。即使面對世人的毀謗、凌辱,仍甘願走上十字架,成為代罪羔羊,承擔我們的罪,為我們死,完成父神對公義的要求。親愛的讀者,您願意現在就放下心中的枷鎖、重擔、無助,接受這份無條件的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