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9年11月     

流感疫苗注射活動
唐人街華格林藥房在培德中心提供免費預防流行性感冒疫苗注射,已於9月24日完滿結束。當天共有79位参加,其中包括英文班學生、老師、培德職員及社區人士。藥房派了二位工作人員來協助活動。多位英文班學生因要趕著上班,九時已到達培德中心排隊。非常感謝華格林藥房的工作人員耐心的服務。
社區服務部為社區人士提供不同需要的服務,例如,閱讀和翻譯信件、填寫表格、電話預約等等。如有查詢,請聯絡培德中心譚太,電話:312-328-1188,內線205。

八家庭享友誼之夜
在市中心的慕迪教會每個月會舉辦一次「139友誼之夜」,是專為受發展性和智力殘障影響的家庭群體而設的。9月27日的夜晚,培德中心殘障事工支持的8個家庭也出席了活動,並享受美好時光。當天晚上是以西方牛仔形式舉行,參與者戴上亮麗的圍巾和牛仔帽,一起唱歌、舞蹈、讚美神。活動的亮點是西式廣場舞:大家圍成一圈,手牽著手,按照指示跳起舞來。最後,教會牧師分享一段經文鼓勵大家,並訴説上帝的愛。這個活動給受殘障影響的家庭提供寶貴的社交機會,讓他們能更廣泛地認識其他經歷相同困難的家庭,也給予這些家庭有聽見福音的機會。

培德青少年的心聲
梁仕俊同學的分享:10月14日哥倫布日,我和30多名培德中心青年部的同學和導師,來到Pacific Garden Mission參與服務。這是一個幫助無家可歸的人的救助站。抵達後,我們首先參觀食堂,工作人員都十分有愛心,特意為流浪者預備最溫暖、飽肚的食物。食物種類繁多,還有水果、酸奶和豆湯。隨後我們參觀宿舍,看到床舖都整整齊齊。據工作人員介紹,這裡的床上用品都是每天清洗的,而且還會定期消毒,保證宿舍裡沒有蟲害。最後我們回到飯堂,幫助他們清洗用過的餐具,並準備下一批吃飯的餐具。相對長期服務流浪者的工作人員,我們所付出的不多,但是我們都感到幫助別人的喜悅。我日後也會多多參與培德中心的義工服務,幫助有需要的人。
查詢青少年部的活動,請與文珮賢聯絡TiffanyMan@puitak.org。

標準試主導教學法
培德基督教學校的一至八年級學生於10月15至18日參加了愛荷華全國標準考試(IOWA)。該考試用於衡量學生的課業水平。培德基督教學校對學生學業一貫保持著較高的要求,標準成績分為超標、達標和不達標三檔:超標分數需要達到75%及以上,達標分數在50%和75%之間,而不達標則在50%以下。今年4月的結果顯示,本校的成績超標率高於所有鄰近學校的成績,達到了68%;達標與超標率總和則位列第二,高至86%。根據公立學校的常規要求,學生從三年級起才參與全國的標準考試,而培德學校則讓學生從一年級起就參與此類考試,從而幫助教師評測學生課業中的長處與弱點,為下一階段的教學提供指導。該校鼓勵學生從小就樹立起對學業嚴格要求的意識,接受挑戰,超越自己,並在未來的道路上更加勇敢,走得更遠。


遇上一位無家可歸的先生

王國韶

我一直以來都希望有機會接觸露宿者,與他們交談,瞭解他們如何陷入目前的困境。有時我甚至會問自己是否應該停下車,在街上與他們交談,給他們一些關心,例如提供他們一頓飯。其實,這樣的機會不是沒有,只是沒有真正鼓起勇氣,停下來和他們交談。
今年九月,當一個露宿者訪問芝加哥短宣中心(Short Term Missions Center of Chicago, STMC)的「耶穌愛芝城」策劃下的免費診症計劃時,我終於有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
這位中年先生很有禮貌,但外貌卻是又髒又臭。他沒有提供任何有照片的身分證件,也沒有家庭住址——他真的是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他來自中國,幾年前到了美國,從一個城市到一個城市地尋找機會,卻沒有成功,他的生活真的是潦倒難過。
一個人怎麼會潦倒到如此無家可歸的地步?他以前的家庭生活是怎樣的?他有哪些壞習慣?作了什麼錯誤的決定?與這位先生交談了一個半小時,他多次提到,醉酒者總是喝醉,法官總是法官。過了一會兒,我才慢慢地領會他的意思:醉漢總是醉漢,法官總是法官,意味著他將無法改變自己,重回正常的生活。
我向他解釋:毫無疑問,我們都陷入了自己的錯誤,我們也無法擺脫自己生命上螺旋式的下滑,但是,耶穌基督給我們一條出路,祂可以以無法想像的方式來全面改變我們的生命。
我知道如果沒有一些實際的表達,我給他介紹耶穌的說法就只是空談。感恩當時STMC給了他一杯熱茶和幾塊蛋糕;採訪結束,在他的允許下,我為他祈禱;我還給了他一些錢和我自己的外衣,讓他得到一些溫暖。即使我沒有做這些事情,至少我聽了他的苦水,算是作為這位無家可歸先生的發聲板吧。
我感恩加入了STMC傳播耶穌基督的好消息的行列,神讓我接觸了各式各樣的人,把福音向他們陳明。我想邀請你也參與這個有意義和目標的福音行列,讓我們去影響、改變未得救人的生命。願神加給我們力量,大大祝福祂的事工,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