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達福園地(生活點滴):搖搖杯

2019年11月     

羅春

聆聽粵語

錄音者:Angie

聆聽國語

錄音者:Wendy

收到「搖搖杯(Blender Bottle),注意到使用手冊上的一段話:自手動攪拌器以來最好的攪拌工具(The Best Mixer Since The Wire Whisk.)。愛運動的兒子有個這樣的搖搖杯,裡面有個金屬球,還不知做何用,甚至覺得多餘。
從前,沖泡的飲料總是攪拌不勻,不能充分溶化。這一次用搖搖杯喝蛋白粉和其他粉狀飲料,才充分領會了這個小小金屬球的妙用:到口感絲滑,均勻溶化!使用時,發現有個動作至關重要,那就是使勁搖晃杯子裡面的金屬球,越是用力搖,蛋白粉就越是均勻充分溶化,不僅帶來更好的口感,更有益身體吸收。
收到搖搖杯那天,正是上帝為以色列人定的節期贖罪日,為自己及身邊軟弱的姐妹禱告。聖靈光照我,要除去裡面不討上帝喜悅的罪,成為聖潔合用的器皿,手潔心清為上帝所用。禱告中,安靜我們的心,潔淨心思意念,勒住我們的口,不被任何人事物所激動。
眼前的搖搖杯及時提醒著我,我們正受著的那些難過的、刺激的人事物或者環境等等,不正是搖搖杯裡的金屬球?擊打、碰撞我們,讓我們疼,惹我們生氣發怒,但裡面的蛋白粉卻因為這些猛烈搖晃碰撞擊打才完全釋放溶化,被身體吸收消化……
忽然釋然了!把每一次碰撞搖晃當作一次提升吧,只要有至寶耶穌,我們不能改變的環境和人,包括我們自己頑梗不化的部分,都將融化改變翻轉!「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四章7節)求聖靈幫助,活出《聖經》教導的!
我們這本來脆弱普通的瓦器,因為裡面有耶穌而不再一樣。上帝啊,凡是出於你的,我就默默無聲,因為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感謝上帝,透過搖搖杯,讓我懂得生命建造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