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越做越有使命感

2019年8月    

王麗怡

聆聽粵語

錄音者:Lydia

聆聽國語

錄音者:Lydia

伊甸園交友平台剛開始時,不太敢做這個事工,但是受葉牧師感召(非常優秀的領導),越做越有使命感和成就感。
葉牧師看到這個領域的需求很大,因為人與人是需要親密關係的,但是這個單身交友的話題,教會一般不敢碰,只有角聲這樣的機構才能承擔這個責任。
這個平台重在生活中的建立,不只是口頭上的,因為那樣的關係不會長久,而是經過共同的經歷和體驗,關係可以更長久、更穩固。平台通過體驗式學習的互動活動,讓人認清個人的盲點和局限,個人生命可以得到提升和突破。同時,平台創造交往的機會,產生情感的機會,而且在建立關係中有生命的成長。好幾個學員都明確表達有很好的收穫,每次聚會之後大家都戀戀不捨,捨不得分開。看見大家的成長,自己也喜樂。覺得彼此都是家裡人了。
我自己的使命感也增強了,雖然忙了許多,但是感覺生活很充實,心裡腦子時時牽掛著大家。建立了更多親近的關係,很甜美的關係,如同家人、弟兄姐妹的親密感,生命有連接,可以放心地分享心裡的困惑,開心或不開心的事。這樣的關係使以後的婚姻有良好的基礎,生活的磕磕碰碰就可以承受了,而且可以看作生命的調味劑,豐富了生命。
伊甸園有別與其他交友平台,重點不在介紹新朋友,而是為大家提供一個有保護的安全空間,操練生命的成長。教練和學員有很多個人教練的時間,對彼此都很挑戰,但教練用心去做,同學用心去學。
在這裡我也給單身者的一點忠告,就是要保持坦誠開放的心態,勇敢面對自己,自己可以成長,而且讓人了解自己,讓別人走近自己,自己也走近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