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伊甸園平台

2019年8月    

葉啟明牧師

聆聽粵語

錄音者:Gloria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wen

角聲布碌崙福音中心,設立「伊甸園平台」的目的,是以「生命教練」的角色陪伴單身朋友走上一個「從相遇到知心到婚姻」的旅程。過程分為三個階段。
首先,平台的教練會協助學員認識限制自己生命的框框,並發現個人內在潛伏的質素,從而把內在的質素散發出來。第二,當學員找到有「眼緣」的對象時,平台教練就會引導他如何去了解對方,並怎樣在開放中,進入戀愛的溝通,從而分辨應否開展情侶的關係。第三,當學員預備好開展了情侶關係的時候,平台教練會協助學員在情緒、思想和行為上培養有利於建立健康婚姻的習慣。
為了達到以上的目的,平台設定了模擬活動,為學員提供一個展現個人優良質素和自我限制的機會。從活動中,平台教練會使用「生命教練技術」,打開學員的心志模式,並協助他明白自己的情緒傾向和內在的價值觀。此外,為針對個人不同的情況,平台安排了與學員個別談話的時間,讓學員貼身地得到指導。
除了這些目的導向的活動和切合個人需要的個人談話外,平台也鼓勵學員間進行交流的活動。讓學員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中達到互相認識的機會,從而在自然中打開進入知心關係的可能,再從而踏上戀愛的旅程。
因此伊甸園的使命,是幫助單身者預備自己;在預備過程中給予指導和教練;陪伴單身朋友走好這個人生中的重要階段。其任務和機會,並不一定是結婚,而是達到「更好的自己」的目標,以面對單身生活的困難、抵禦社會壓力和孤單感。
參加伊甸園的學員都明白:「在這平台,我們不一定會成為情侶,但是,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好友,收獲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