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聖經說) 婚姻

2019年8月    

《創世記》

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一章27-28節)
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二章18節)
耶和華上帝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二章22節)

《傳道書》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四章9-11節)

《阿摩司書》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三章3節)

《馬可福音》

耶穌說:「從起初創造的時候,上帝造人是造男造女。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十章6-7節)

《哥林多前書》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七章32-34節)

《加拉太書》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五章22-23節)

《以弗所書》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五章22節)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五章24-25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