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最重要的元素

2019年8月   

策劃與撰稿:《號角》月報美東版編輯部、葉啟明、勞伯祥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wen

小熊

我在基督教機構工作,其實在選擇這份工作的同時,就已經準備好人生當中不會有擁有大量財富的機會。對我來說,這是面對信仰、放棄富有的選擇。
我也是個嚮往家庭的人,在面對經濟條件時也自卑過。我問過自己:是不是這輩子選擇服事神(上帝),就不要去想結婚這件事了?神卻對我說:你既然是為了我放棄自己選擇的人,世界上肯定有和你一樣的人。
今年6月,我和太太結婚。到如今,我沒有房,沒有車,沒買鑽戒,沒給聘金,沒辦隆重婚禮,收入也和以前一樣。簡單來說,我們是一對生活知足,把每天當作最後一天來愛對方的人。
上帝非常看重一件事,就是祂與我們的約定。同樣,在神面前立下的婚約,也極為重要。婚禮的時候,牧師常讓新人說一句誓言:是否願意履行自己的職責,兌現承諾,相愛到老?是否願意娶/嫁對方,無論貧窮、疾病都不離不棄……婚姻的本質,其實在這誓言中已經概括完全:相愛終老,無論任何環境都不離不棄!
我們周圍,不一定有人為婚姻家庭作榜樣,然而神自己啟示給我們,婚姻中最重要的元素——愛,所以我相信一件事:透過《聖經》,更了解神才能更了解最清澈的愛;走入婚姻,更真實地踐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