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充滿驚喜的聖地之旅

2019年7月   

晨星

在20年前我就渴望著一趟以色列聖地之旅,由於工作及小孩等因素,一直拖到今年,內心迫切想完成這趟「與上帝同行」的旅程。我趕上了美國福音證主協會所舉辦的「以色列約旦深度行」,並且成為最後一名遞補人員(因為有一個人臨時不能去,我才幸運的加入了隊伍)。這個行程在3月17日至28日共12天,領隊是江榮憫牧師(休士頓第一台灣基督教會)。我去的時候是隻身一人,不認識該旅行團的任何人,但在機場一見到江牧師及師母的笑臉招呼倍感親切,以及看到一位安琪姊妹跟我行李箱有著一樣證主發的綠綁帶,便相互介紹,並一塊搭機同行,由休士頓到法蘭克福機場,再轉機到了約旦的首都安曼。
整個旅行團成員來自美國幾個州(麻薩諸塞州、加州、俄亥俄州、密蘇里州、馬里蘭州、田納西州、堪薩斯州及德州等),包括十多个華人教會來的41位弟兄姊妹和慕道朋友。大家雖來自不同地方,但很快成為弟兄姊妹般的分享交流,一路上也彼此支援照料,並在這12天的旅程中,一起參與了主日崇拜、聖餐、團契交通及受洗見證。擅長攝影的關弟兄一路上為整團記錄了無與倫比的照片。證主領隊Kerry每天都給大家製造歡樂與提醒,大家每天都準時齊心完成旅行任務,無一耽擱。這在我過去參加的旅行團中實為少見,因為沒有一人想錯過聖地的任何地點。
我們在約旦經歷了以東之地,穿越過摩西帶領以色列人所經之曠野,在以色列經過了主耶穌基督的足迹。途中亦看到了死海、加利利海、地中海、約旦河、紅海海灣,路經了哥蘭高地、敘利亞和黎巴嫩的邊界。我們經歷爬山、涉水、曠野、沙漠、騎馬、遊船等不同的樂趣。
在行程中,70幾歲的江牧師健步如飛,80歲的尤牧師腳蹤不落人後——兩位牧者與師母們也都是生平第一次踏上聖地之旅。牧者的精神激勵著比他們年輕的弟兄姊妹們。休士頓年長的瑞齡姊妹腳不良於行,仍堅持帶著拐杖踏上旅程,很多漫長的爬坡只能等在某處遙望,但內心卻足矣。一路上安琪姊妹也為瑞齡姊妹洗腳換藥,在主內無私的愛令人感動。每一個人對這個旅行充滿著驚喜、震撼——《聖經》中的人、事、時、地、物,彷彿全都活了起來!
在途中我也認識了兩位好姊妹綠葉與常靜。綠葉姊妹生命充滿著活力,在希律王羅馬大廣場上,她曾獻上她悠揚悅耳對主的讚美詩歌,她的好朋友常靜也因著她的愛心導引,經歷了主的奇妙,而在此次旅程中於約旦河中接受了洗禮。兩位姊妹也都願意一起參與,用文字來描述此行的心得與經歷,共同見證這位死而復活的上帝之子耶穌基督,祂曾真實地介入了人類的歷史,並賜下了救襩的恩典,是你我永生的確據,信心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