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我愛達拉斯) 感恩連連

2019年7月   

燕子

達拉斯這個夏天不尋常,以往偶爾才下的冰雹已經成了家常便飯。惡劣天氣難度一路升級——冰雹、洪水、龍捲風輪流轉。
6月9日下午,主日崇拜結束及午餐後,準備回家時,外面狂風暴雨。我與外子只好待在教會,有位遠道而來的老姊妹不能等太久,外子打著傘送她到她的車前。返回時,外衣與鞋都濕透了。待風和雨都漸漸減弱後,才驅車回家。之後看報導才知道颶風襲擊了達拉斯,風速為60-70英哩,達城巿內的一棟建築直接被「扒皮」,1死5傷,35萬人斷電。外子所在的公司也是因停電,星期一他不用上班。我們為死傷者難過,也為因停電造成不便的家庭、公司商號祈禱,盼能盡早恢復正常。同時感恩我們一切如常、平平安安。
無獨有偶,在感恩之後,又看到我們蔡牧師的兩篇感恩見證貼在微信的朋友圈,且事情發生在颶風前後,我的心被感動了,在此與大家分享:

感恩見證(一)

上星期四我家停電,是因為我家前院的小變壓器壞了,我們和鄰居受影響。電力公司使用吊車更換了一個新的(見照片)。這星期天的暴風雨造成大範圍停電,超過20萬戶受影響。電力公司網站又故障,他們預期要好幾天才會修復。得知這個消息,一方面很同情這些用戶,一方面才發現我們家的變壓器提前幾天壞,是上帝極大的恩典。如果它晚幾天發生,由於受影響人家很少,修復的優先次序一定排在很後面。我們可能要整個星期都沒電了。想到此,真是大大的感謝上帝!

感恩見證(二)

六點以前突然停電。本來說八點可修復,後來又說要等到十點半,又延到次日凌晨兩點。還好,大約11點修復了。《聖經》上說無論碰到任何事情,都要謝恩。我就想到好幾點值得感謝的——
‧我們太習慣於用電的便利,一旦停了電,才聯想到在大變故中停水停電的艱難。這是一個小小的預演,也想到該做些什麼預備。
‧今天天氣還算涼爽,大熱天沒冷氣就夠難受了!
‧我們車庫門的開關裝有電池,不受停電影響,還可以開車出去買飯吃。
‧手機和iPad還能使用。
‧停電沒發生在我們出國期間,提醒我要告訴女兒遇到停電時該怎麼辦。
‧後院看不到任何燈光,又沒有電視和隔壁冷氣機的噪音,只看到螢火蟲,真是別有情趣。
‧想到當年以色列人三天找不到水喝,比我遭遇到的更糟。不像我們有《聖經》的教導,知道該如何面對。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