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會消息

2019年7月   

教會消息

暑期聖經班CCBCVBS
芝加哥華人浸信會為小學一至五年班孩子們舉辦暑期聖經班(VBS),內容有《聖經》故事、藝術項目、音樂、歌曲、工藝品、小吃等精彩開心節目,鼓勵家長帶小朋友參加,時間:2019年7月22至26日(星期一至五)下午1-4時,地點:1433 W. Pensacola Ave., IL 60613(近北華埠)。報名日期:7月14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即場報名,或致電預約Winnie (312)868-6704。報名費$8,課程費用全免。詳情可上網www.ccbcnew.org查詢。

免費醫療服務
由一班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學生組織的免費診所,特別免費提供給橋港區華人,其服務包括身體檢查、檢查血壓、驗血糖、乙型肝炎檢測、驗孕、驗小便、驗喉嚨菌等,逢星期一晚五時半至七時半開診,地點為:3001 S. Lowe Ave.(聯合會城南堂新翼)。需預約773-888-3368,有普通話及粵語翻譯。

「芝華宣道」福音營匯報


「芝華宣道」舉辦的國殤節福音營,今年參加人數超過200人,是歷年最多的一次,在60多位福音朋友中,有10位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及生命的主,並有多位願意對信仰有更多認識。
福音營的大堂講員是在北美華人教會有豐富牧養經驗的馬里蘭福音教會何曉彤牧師,以及對年輕人福音工作滿有心得的台北石牌信友堂董家驊牧師。何牧師以《聖經》人物來說明神的愛與救贖。董牧師則以救恩三部曲來闡明福音的核心真理。另外,還邀請了有豐富人生經歷的張自達姐妹分享她的故事,她如何體會基督信仰的重要;芝加哥西郊的活水福音教會弟兄姐妹為這次福音營帶來活潑溫馨的多媒體演出《耶穌是誰》。
歡迎加入「芝華宣道」網站cccmforhim.org觀看、聆聽福音營的豐富的信息及內容。

正道七月開協輔III
「協輔III:心意更新而變化」是正道福音神學院芝加哥分校七月的課程,日期是7月26至28日,由美國普渡大學諮商心理治療博士傅立德牧師授課,內容以《聖經》為基礎的心理治療,學習正確的信念來取代錯誤的信念,帶出耶穌所應許的豐盛生命。未修過前兩課者也可報名這次課程。上課地點:正道芝加哥分校 631 State Route 83, Bensenville , IL 60106。查詢報名:630-595-9188或上網https://www.les.edu/chicago/

唐人街夏日園遊會
一年一度芝加哥唐人街的盛事夏日園遊會於7月21日舉行,該日永活街將開放給商戶、機構、社團擺設各式攤位,讓來自各地的市民、街坊、遊客等觀賞選購,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居於唐人街的正中心,當日亦會設立四個攤位,預備以一杯涼水給遊客解渴,派發福音單張、《號角》月報、教會記念扇等物品,並有詩歌讚美隊伍,以及個人談道。相信是一個很有歡樂的興奮的日子,歡迎讀者前來參與。

華埠堂夏日活動頻密
芝城的夏日,是最惹人喜愛的日子,天熱但非酷熱,陽光普照,因此不論是社團,商戶均會推出動不同的活動,例如,市中心會有美食節,唐人街有夏日園遊會,華商會舉辦龍舟競賽,真是目不暇給。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堂也有不少適合各年齡的活動,七月初有一至六年級的暑期聖經班;適合青少年的青年營、少年營;耶穌愛芝城的福音工作;退修會等等,多不勝數,請留意唐人街的海報,各超市的報章,盼望各僑胞及街坊享有一個愉快有意義的夏日。


城南堂受浸見證

我的太太影響了我
鄺志光

我認識主耶穌,是被我太太影響的。我認識我太太的時候,她已經信主了,她說是上帝揀選了她,這是一生的福氣。當時我不明白。她為我祈禱,帶我去家庭聚會(因為當時中國教會還沒有開放)。然而,開始的時候,我只是口裡承認主,內心卻沒有真正地信,但上帝是洞察人心的,知道我想什麼、做什麼。我沒有做任何事情,沒有禱告,沒有思想神。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明明是自己的能力不能解決的,結果卻迎刃而解;自己以為一切順利的,卻被一一阻擋。我開始好奇,問我太太(當時還是我女朋友),她告訴我,因為有一班基督徒的朋友時時為我禱告,時常把我交在上帝的手中,祂是我們的盾牌,是我們的依靠,是我們的避難所,只要祂揀選你,你是跑不掉的。
慢慢地,我開始打開心房,讓主住進我的心裡。後來我們結婚,移民來到美國,我太太一直回教會,而我卻藉口工作忙碌,不回教會,但內心還是深信主,還叫人信主、受浸。我太太每天為我禱告,直到有一天聖靈感動我:起來,要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每日禱告,要回教會,首先要接受洗禮。我把這個決定告訴太太的時候,她說:你終於肯接受這個恩典,看哪!神的揀選是永不落空的!
是的,信心的路是漫長的,神的揀選永不會落空。為此感恩!

孩子影響我的生命
梅瑞蘭
自從移民來美後,從同事、朋友口中都聽說過星期天去教會崇拜一事。其間我也參加過教會的主日崇拜,後來由於忙於工作便不了了之。但是,值得感恩的是小兒子來美第二年後便受洗,接受耶穌基督為他的個人救主。之後,兒子陸續帶上兒媳、孫子、孫女們回教會崇拜。作為長輩見到他們一家家庭和睦,並且在神的帶領下過著歡喜快樂的生活,我甚是欣慰。願榮耀歸給我們的天父。
在2018年感恩節前的一段時間,每次聽到孫子、孫女們在家練習「不要怕」這首讚美詩歌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是無比感動,我在心裡問自已,還有什麼比神的恩典更偉大呢?祂竟然無論白天還是黑夜,都在我們的身邊蔭庇我們;祂竟然不打盹、不睡覺!隨後,我便回到城南堂聽牧師講道,並且參加信仰班。經過教會裡導師們的悉心教導、分享,使我明白到只有耶穌基督才是這世上獨一的真神,唯有藉著祂,我們的罪才得赦免。在此我立志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個人的救主,每一天都依靠祂行事。


印城華人教會

在華人社區中建造愛神、愛人、服事萬民的基督門徒!

我們是以普通話、英語和粵語為主,由來自大陸、台灣、東南亞等不同地方的弟兄姊妹組成。神賜給我們許多忠心愛主愛人、願意事奉神和眾人的弟兄姊妹,並且有按正意分解《聖經》、維護真理的牧師帶領信徒,完成神託付我們的大使命。歡迎你來加入我們的大家庭,一起敬拜主,一起活在神的愛和關懷裡!現介紹教會的不同聚會及活動。
成長小組:每週聚會以學習《聖經》、禱告和團契為主,小組之間有不定時的聚餐、郊遊和社區活動,大家彼此關懷,建立深厚的感情。
迦勒團契:在華人區的老人公寓每週《聖經》學習,由牧者帶領。每月的第二週末巴士到老人公寓接送到教會,有福音分享,健康講座,美味午餐。並組織每年的郊遊。歡迎60歲以上的長者參加!
校園團契:主要成員是在IUPUI和Indianapolis其他校園的中國學生和學者,及少數在Downtown工作的職青。目的是讓身在異鄉的學生聽到鄉音、福音,來團契認識朋友、耶穌。我們是年輕有活力的一群!
服福團契:這是專門為在餐館等服務行業的弟兄姊妹和朋友們預備的生命團契。每週三的八時半至九時半,在教會圖書館舉行。
青少年團契:教會青少年團契的目標是藉著敬拜、成長小組及事工服事,使六至十二年級青少年的生命得著更新、榮耀神。每週五七時半至九時舉行。
婦女團契:每周二上午九時半至十一時半在教會青少年教室舉行,內容豐富多元化,包括親子教養經驗分享等,歡迎姊妹、主婦參加。
萬民宣教:神賜給亞伯拉罕以及他的後裔大國、大名、大福,是為了讓天下萬國、萬民、萬族得蒙祝福。教會看重並積極倡導人人參與普世宣教。
成人主日學:以普通話開設的福音班、受洗班、新生活班、會員班以及書卷班、讀書班和因需要臨時開設的課程。
三元福音(EE):這一個系統性的個人生活佈道的培訓課程,能裝備你更有效地向親友、鄰舍分享福音,亦能幫助你訓練別人做同樣的事。
《耶穌生平》延伸神學教育(TEE):為期一年半,是一個具有高度彈性的系統性的培訓,以自學和老師帶領的課堂討論為形式。
婚姻事工:我們與國際家庭更新協會建立了策略聯盟,以恩愛夫婦營(MER)為開始,再以營會後之跟進,來更新夫妻的婚姻關係,進而促進靈命的復興,以朝向及落實夫妻全人品格的發展。
兒童主日學:兒童主日學是讓孩子們有機會認識耶穌,聽到上帝的教導,學習回應敬拜和禱告,並參與加強《聖經》課程的活動。
中文學校:本教會的中文學校成立至今已超過30年。一直致力於中文教學和中華文化的推廣,並加設每月教授一小時的《聖經》課程。
AWANA兒童事工:依照年齡分為三組,分別是Cubbies(三至四歲),Sparks(幼稚園至二年級)及T&T(三年級至六年級)。每週五晚上七時半至九時。
若你想在印城尋找教會和主內肢體,認識基督,歡迎來訪我們教會,可與教會牧者或教會秘書李宏或鄭惠萍聯繫,電話:317-706-0433。
地址:3405 E. 116th St., Carmel, IN 46033
網址:https://www.indychinesechurc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