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移民動向) 解決積壓案件新措施

2019年7月   

陳熾

漫長的等待時間,讓許多申請人陷入困境。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最終嘗試對多年沒能解決的積壓問題,採取積極決定性行動。近日,USCIS發佈新措施:將長期積壓案件,從最繁忙的辦公室轉移到外地辦事處審理,以平衡全國各地的處理時間,並縮短申請時間;轉移的案件,將交由具有更易管理的工作量的USCIS辦公室。
申請人,可以被安排在其正常所屬管轄區之外的外地辦事處進行面談;申請人將從外地辦事處收到面談預約通知或其他類型通知(如證據請求)。這些案件的變化,不會影響申請人參加生物識別預約的地點。申請人應按照他們從USCIS收到的任何通知之說明,完成程序。
申請綠卡或美國國籍的移民,可能會看到等待時間在縮短。這對擁有大量移民人口的城市,產生的影響可能最大。例如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人們需等待長達兩年,方能獲得其公民身分申請的結果。隨著案件搬離繁忙的辦公室,佛羅里達和德克薩斯州的移民也可能會減少等待時間。
但是,有移民對此改變產生擔憂:案件移出大城市,可能會迫使申請人需要額外耗費時間或金錢進行多次旅行,帶來更多負擔。即使在離家近的地方,強制性面談對一些移民來說也很困難。如果某人忘記或提供任何信息不完整的文件,USCIS官員可能無法在當天作出決定,而導致整個案件的審查過程延長幾週或幾個月。當USCIS的面談辦公室很遠時,申請人的負擔就變得更加繁重。有些人還會將口譯員帶到面試中,這意味著申請人和口譯員都需要前往完成面試過程。
雖然這可能不是一個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但在一定程度上,對USCIS減輕不堪重負的辦公室的工作量有所幫助。積壓案件,不僅包括綠卡和入籍申請,還包括尋求庇護者、美國公民家庭成員、學生和工人的申請,新措施將令USCIS有望騰出時間處理其他申請案件,例如庇護申請。對於那些等待多年的人來說,則有望提供即時急需的好處。